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四維、花崗學子全中運表現優異 魏嘉賢頒獎表揚
時間:2020-10-28 15:44:0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今天公開表揚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表現相當優異的 7 名學生,總計發出 5 萬 8500 元體育獎金。市長魏嘉賢肯定花蓮小將對體育的堅持與努力,期盼未來能披上國家戰袍,為國爭光。

 

全中運今年7月在屏東舉辦,花蓮學子表現優異,其中花蓮市有7位學生在游泳、空手道、跆拳道等運動項目裡都拿下非常不錯的成績,今天由游泳教練洪士洋、空手道教練陳彥文陪同到花蓮市公所,接受魏嘉賢頒獎表揚。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指出,這些孩子不僅取得前三名的殊榮,其中更有選手打破全中運的大會紀錄,讓花蓮人感到無比的驕傲與光榮。他強調,全中運賽事的強度可直逼亞洲青運的規格,受表揚的這些孩子能在全中運這類高強度大型賽事中取得如此優異的成績,相信假以時日,未來有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成為國家運動培訓隊的明日之星。

 

本次受奬學生分別有四維高中及花崗國中的學生,包括四維高中徐唯嘗、張鄭立為、鍾紹璿、黃國倫,花崗國中的蔡易宸、林毅棋、邱雅靖等總計 7 人。

 

 

市公所-06.jpg

游泳400公尺自由式破大會紀錄 張鄭立為

 

四維高中畢業並在今年9月就讀東華大學的張鄭立為在游泳 400 公尺及 800 公尺自由式分別奪冠,其中400 公尺自由式以 3 分 58 秒 41 更是破大會紀錄,表現相當出色。四維高中徐唯嘗在游泳 1500 公尺自由式勇奪冠軍,400 公尺自由式第二名、400公尺混合式第三名;同樣也是四維高中鍾紹璿與黃國倫在 4X100 自由式接力與隊友合作獲得第三名,黃國倫並在 4X200 自由式接力拿下第二。

 

花崗國中畢業目前就讀花蓮高中的蔡易宸在空手道國男組對打第四量級摘冠,花崗國中林毅棋則在空手道國男組對打第三量級獲得第二名,在跆拳道的成績方面,花崗國中畢業就讀花蓮高工的邱雅靖獲得國中女子組 52 公斤第三名。

 

張鄭立為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學習游泳至今已有九年,他説,這次比賽之前,表現相當不好,且退步的情形非常明顯,因此他將心情重新調整,做好下一場比賽的準備,終於沒有讓自己失望。張鄭立為以自己學習的經驗分享,只要立定志向,努力不斷學習,自能達到目標,而他則期盼能披上國家隊戰袍,出賽亞運。

 

國一開始學習空手道至今已有三年時間的蔡易宸,也曾多次遇上低潮期,他説,當面臨這個狀況時唯有努力練習,堅持到最後,自能拿到好成績。對於有些家長認為運動可能影響學業的疑慮,蔡易宸説自己是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回到家後就多讀書,因此並不會影響課業。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9.jpg

 

市公所-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