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客家婦女鍾嬌妹遺愛吉安,公所與各社團承其遺願讓愛延伸
時間:2020-10-30 19:56:4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日下午在吉安鄉公所進行一場特別溫馨感人的捐贈儀式,緣於吉安鄉客家婦女志工隊鍾嬌妹隊長於本月初離世,其家人有感於鍾女士過去對公益行善的熱忱以及與鄉內各社團長年的交誼情感,經過家族討論後,決定將母親四十萬元奠儀捐贈給吉安鄉公所等六個單位。鄉長游淑貞與各社團負責人皆在典儀中接受致贈,鍾女士的家人共同出席,一起緬懷她生前芳華,也盼捐款能對各單位扶弱救急與文化推動的工作有所助益。

 

吉安3.jpg

 

捐贈儀式中由鍾嬌妹先生帶領子女們,共同將奠儀四十萬元捐贈給吉安鄉公所仁愛基金、吉安鄉客家培育基金、吉安鄉婦女會愛心工作基金、蓮花獅子會、宜昌社區福氣站,以及鄉民好友們共同組成的「溫馨家族」等受贈單位。

 

吉安6.jpg

 

吉安4.jpg

 

承襲母志熱心地方的大女兒陳碧珍表示,於捐贈儀式前已先行向媽媽報告,並獲得家人共同的支持與認同,也由家人研議捐贈給母親生前參與付出的社團,同時也由子女共同完成母親遺願整修南華天公廟,讓大愛傳承形成善循環。她也說,母親生前熱心公益、服務鄉民,對社團公益更是不遺餘力,在生病這段期間獲得許多好朋友關懷探望與協助,非常感謝大家,在家人的共識下,期望將媽媽生前的愛與服務理念傳遞分享,希望受贈單位讓媽媽的遺愛延展。

 

鄉長游淑貞首先對鍾嬌妹女士的離世表達不捨,他說到與「嬌妹姊」認識超過廿餘年,長期以來嬌妹姊熱心公益、樂善好施,在吉安鄉婦女會擔任多屆的理事、婦女會愛心工作隊的隊長、鄉公所客家文化服務隊南華村的志工隊長、民眾服務社的志工隊長。尤其嬌妹姊的廚藝更是一絕!吉安客家所每次辦理活動時,總是主動滷豆干、做小吃,讓活動增添幸福美味,每每想起她的好手藝與爽朗的笑聲,仍非常思念。這次嬌妹姊的家人肯定公所仁愛基金與客家事務推展的績效,各捐贈八萬元給鄉公所仁愛基金與客家培育基金,鄉公所一定會妥善運用,讓嬌妹姊的愛心與對我們的感情能不斷延續。

 

吉安7.jpg

 

吉安2.jpg

 

游淑貞也提到即將於11月7日將愛心善款致贈予代表吉安鄉參與全國中小學客語藝文競賽幼兒園小朋友,傳承遺愛推動文化永續的精神。吉安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美雲、花蓮縣婦女會理事長林春美、南華村長蕭萬生也都在會中致詞分享對鍾嬌妹女士感念緬懷。

 

吉安1.jpg

 

吉安8.jpg

 

吉安9.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