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游淑貞攜手部落婦女幹部打造整體形象識別 為部落幸福協力
時間:2020-11-06 16:37:5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繽紛吉安,部落服務啟航」為提升部落整體服務形象,鄉長游淑貞貼心為部落婦女幹部製作客製化背心,提高識別度承擔更寬廣的傳承服務工作。她期望透過部落婦女的高能量,將關懷觸角延伸至部落家庭及每位族人,從鄉鎮、村鄰至部落皆能無縫接軌推展各項行政業務及建設工作。

 

吉安鄉部落婦女服務隊原是各部落婦女組成的志工團隊,長期為部落服務、原民權益與文化傳承等工作默默付出。鄉長游淑貞上任後,特別重視原住民事務,並希望藉由公所與民力結合,讓各項原民事務的推動更為順暢。因此吉安鄉公所也加強與部落婦女的雙向溝通和定期座談會議,以落實了解部落心聲與需求,並經常辦理多元訓練課程為部落培養「女力」,協助部落婦女強化組織與服務功能。

 

吉安-02.jpg

 

吉安-04.jpg

 

「團結就是力量!」吉安鄉部落婦女服務隊總隊長陳美玉說,這件背心代表著吉安鄉部落婦女幹部的榮耀。感謝鄉長的用心,了解婦女幹部的需求,為所有部落婦女幹部製作客製化職務背心外,每一件皆印上姓名、寫明職稱,而每位婦女幹部因此感受到為部落服務的榮耀與使命感,未來會更認真積極協助吉安鄉公所落實各項政令宣導工作及部落事務。副總隊長林珈如也說,鄉長像是部落母親,鄉公所就像一個大家庭,與部落零距離,協力游鄉長服務的腳步,與公所團隊齊心邁向更優質的族人服務。

 

吉安-07.jpg

 

吉安-03.jpg

 

吉安鄉YU YUH部落服務隊長胡阿麗也表示,從基層民意出身的吉安鄉長游淑貞,非常重視鄉親及民眾的感受,傾聽部落的聲音,率領團隊為民服務的熱誠更是有目共睹。除了為部落婦女幹部打造新形象背心外,也一直協助原民爭取權益,例如推動「一部落一聚會所」、畫設七腳川部落傳統領域、部落有機農園設立、還有近期的原民部落市集,都讓我們部落婦女非常有感。

 

吉安-05.jpg

 

吉安-06.jpg

 

吉安-01.jpg

 

游淑貞強調,部落婦女們將對家庭的照顧與關懷,延伸至部落服務的精神令人敬佩。無論是平日深耕各部落事務,或在各項部落歲時祭儀慶典時,擔任部落頭目的左右手,承擔起許多部落推展工作,都一直默默付出,鮮少受到大家的注目。因此,特別希望吉安鄉族群共榮不分太魯閣族、阿美族,不分山地原住民、平地原住民,大家一起凝聚共識、匯集力量,一起穿上背心進行服務工作,讓婦女服務的光輝能照耀部落,讓部落「女力」有更大的發揮。尤其公部門資源有限,更需要攜手部落婦女的力量,藉由她們的眼睛及耳朵,深入部落傾聽服務方向與需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