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經典小鎮2天1日遊 深度體驗文化之美-洄瀾網新聞
時間:2020-10-31 20:18:0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繽紛吉安,吉安好好玩!吉安鄉公所推出2.0版「2020台灣經典/山城小鎮小旅行體驗」二日遊行程,以自行車漫遊全鄉,深度體驗阿美族「巴歌浪」傳統文化活動。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畢業旅行首選吉安鄉,與鄉長游淑貞來場撒網、射箭、敲竹筒飯PK賽,更自行研發出「吉安三寶拳」,精彩深刻的文化體驗活動,讓學生們大讚二天遊程含食宿交通費不用一千元,物超所值!

 

吉安-06.jpg

 

吉安-01.jpg

 

吉安-03.jpg

 

一行二十人暢遊環鄉自行車道,體驗市場文化,進入獵人學校學習部落生活、享用部落盛宴,前往名產店帶回伴手好禮,振興地方經濟也展現驚人消費力。鄉長游淑貞表示,在後疫情時代,花東旅遊成為民眾首選,吉安鄉公所搭上觀光旅遊潮,獲得觀光局評選為「經典山城小鎮」,更運用100萬元的補助經費用心規劃六條不同主題千元有找的「經典小鎮系列遊程」,不僅將人潮、錢潮留在吉安,更將在地特色推向全國,讓探訪吉安的旅客帶走滿滿的幸福回憶,更讓「過客」一試成「主顧」。

 

吉安-02.jpg

 

吉安-05.jpg

 

吉安-07.jpg

 

走進部落進行一場理論與學術的精彩對話,鄉長游淑貞親自陪同大學生設陷阱、背上情人袋、變成部落勇士與公主,學習撒八卦網及傳統射箭體驗等豐富活動,讓師生感到驚喜,紛紛向鄉長表達對小旅行遊程的肯定。

 

吉安-16.jpg

 

吉安-08.jpg

 

吉安-09.jpg

 

吉安-11.jpg

 

吉安-17.jpg

 

吉安-04.jpg

 

未曾來過吉安鄉的黃姓同學說,活動體驗中有著深刻感受,不僅認識吉安鄉豐富的地產地貌與人文,更在黃昏市場的採買後,大家研發出一套「吉安三寶拳」,希望用遊戲留住吉安的好味道,也願意一來再來並廣邀友人前來探訪、挑戰吉安。

 

吉安-21.jpg

 

吉安-20.jpg

 

吉安-19.jpg

 

吉安-18.jpg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助理教授江崇標表示,鎖定吉安小旅行體驗遊程,發現有許多體驗項目與學校所學相互連結,希望讓學生從數位箭場走入傳統射箭,讓捕魚方式連結在地文化,而在自行車探訪中,沿線的風帆、獨木舟等運動項目,也讓學生們留下難忘回憶,希望與鄉長相約明年春節見。他特別提到,吉安鄉豐富的地域環境,能帶領學生串聯學術與實務體驗,推廣運動元素與休閒觀光事業,也向學生們說,透過實際體驗,未來也可申請至吉安鄉校外實習。

 

吉安-22.jpg

 

吉安-15.jpg

 

吉安-14.jpg

 

吉安-10.jpg

 

吉安-12.jpg

 

吉安-13.jpg

 

文化及觀光發展所長危正儀說,吉安鄉公所未來仍會持續結合各方資源,推陳出新,運用多元方式與媒介,推動在地觀光旅遊發展,歡迎大家可依循著經典山城小旅行路線,走訪吉安鄉感受得天獨厚的山海美景、田園風光,與人文之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