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慈濟附中創校21周年,邀魏嘉賢一起手護愛洄瀾
時間:2020-11-11 16:26:1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創校21周年,今年秉持以往,讓學生清掃環境服務社區,校長李玲惠今天特地到花蓮市公所邀請魏嘉賢市長和慈中的學生一起手護愛洄瀾。魏市長肯定慈濟附中教學風格,尤其在校慶活動中透過環境教育讓學生服務社區,敦親睦鄰,一起愛花蓮。

 

市公所-02.jpg

 

今天上午,李玲惠偕同學務主任洪振斌、慈濟小學學務主任蘇秋碧及家長會長黃志安等人到花蓮市公所,邀請魏市長13日下午和慈濟的學生一起手護愛洄瀾。李玲惠說,慈大附中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慶祝學校21周年校慶的生日,包括結合全校包括幼兒園、國小部、國中部、高中部及慈誠懿德會和該校教職員工總計兩千多人,將完成2100小時社區服務及環境教育,達成人人志工的目標。

 

市公所-01.jpg

 

慈濟附中此次手護愛洄瀾服務的區域包括學校周邊,社區生活圈、慈濟醫院及靜思堂周邊、七星潭風景區、慈濟精舍及果菜市場周邊。李玲惠說,慈濟師生三餐以茹素為主,而選擇在果菜市場,也是讓學生體認到食在源頭,藉由社區環境教育讓學生認識每天吃的蔬菜水果來自哪裡。李玲惠還透露,慈濟附中包括高中部、國中部及小學部獲得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三冠王,這是對學生的鼓勵,也是校方創校成立21年最好的禮物。

 

市公所-03.jpg

 

對於慈大附中以服務社區及環境教育來慶祝校慶,魏嘉賢給予高度肯定,並強調該校獲得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是實至名歸。他說,花蓮市清潔隊員有150多人,服務的工作包括掃街、清水溝、割草、清運垃圾、資源回收分類等多項,人力雖然不足,但每位隊員都盡其之力完成交辦工作,非常辛苦。魏嘉賢建議慈大附中也可以安排讓學生到清潔隊資源回收分選場參觀,了解清潔隊收取資源回收物品後的篩選流程,也能夠從中對垃圾減量有更多的概念。

 

魏嘉賢同時也感謝慈濟在全球疫情期間協助將花蓮市的關懷轉達給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以及華盛頓州貝勒夫優市,讓遠在美國的姊妹市能夠感受到花蓮市民對他們的關切。而慈濟在此次全球疫情裡不分宗教不分族群,總計有70多個國家四百萬人接收到慈濟提供的防疫資源,不僅落實城市外交,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