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外交部領務局長來訪,肯定魏嘉賢城市外交政策
時間:2020-11-13 17:08:4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葉非比今天到花蓮視察外交業務,並且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對於花蓮市在城市外交的推動上,葉局長肯定魏市長在城市外交上致力於國際接軌,讓台灣被國際看見。

 

葉非比今天上午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陪同下到花蓮市公所,受到魏嘉賢及主任秘書翁美華的熱情歡迎。葉非比說,此行是探訪東部辦事處同仁的辛勞,並且宣導明年即將發行的新版護照。

 

市公所-02.jpg

 

葉非比說,台灣是一個與國際接軌國家,在城市外交的工作上更需要各縣市政府及台灣人民的努力。而花蓮市近年來無論是與日本或韓國以及其他的國家都有相當務實的城市交流,且在去年陸續與日本高千穗町締盟姊妹市,也與日本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由此可以看到魏市長推動城市外的用心與努力,讓國際不僅看到花蓮,更能看到台灣。

 

新版護照預計明年初發行,葉非比說,外交部已將護照樣本寄送給各國政府移民單位、海關、機場、航空公司,也通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登載在系統,確保國人權益。她也請花蓮市公所代為宣導,明年初可持舊護照至外交部東部辦事處換新護照,以免出國旅遊或洽辦商務時造成不便。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在城市外交且保持友好互動的城市,總計有五個國家九個城市,姊妹市依締結年份分別為韓國蔚山廣域市、日本與那國町、美國亞伯古基市、美國貝勒夫優市、南非奧松鎮、日本高千穗町等六個城市,至於友好城市則有菲律賓聖瑪利亞市、美國塞班市及日本盛岡市。城市之間常有互動,即使今年面臨疫情,也時常以網路通訊保持關懷。

 

魏嘉賢則感謝葉局長的到訪,並樂意協助外交部各項政策宣導。他說,花蓮市能與國外城市的互動,必須感謝交部東部辦事處粘處長的專業指導,讓花蓮市在姊妹市的外交工作上有所突破,不僅去年和高千穗町締盟姊妹市,也與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市公所也將在下週連續辦理締盟周年紀念活動。而在最近市公所也將舉辦與高千穗町及盛岡市的締盟周年的紀念活動,突顯花蓮市對城市外交的重視。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說,台灣的腹地雖然不廣,但有極大的支援來自地方及各縣市,花蓮市也致力於城市外交,希望將城市及國家的形象推展到全世界,讓所有走出去的鄉親朋友以花蓮及國家為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