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法律聯合諮詢座談會11月29日遠百花蓮店登場
時間:2020-11-16 15:41:0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在現今社會上,有不少人對法律、稅務以及公證事務有相關疑慮,但卻怕有龐大的諮詢費用而躊躇不定。有這方面問題的朋友別再煩惱了,花蓮市公所11月29日在遠百花蓮店舉辦法律、稅務及公證聯合諮詢座談會,活動完全免費,採自由入場,也不需要事先報名,歡迎參加。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進豐生活園區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舉辦「法律、稅務、公證聯合諮詢座談會」記者會,魏嘉賢市長偕同社勞課承辦人員出席,與會包括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何叔孋公證人、元日國際法律事務所林政雄律師、籃健銘律師、吳汶諺會計師事務所吳汶諺會計師、華嚴法律事務所賴劭筠律師等多人。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指出,臺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許多人面臨養兒防老或財產繼承的觀念,包括財稅與法律等疑問也都是大多數民眾一直想要了解的問題,市公所因此開辦法律等相關諮詢座談會,讓民眾可以清楚明白自己的權利與義務,未來也能夠預防財產分配所可能衍生的問題,並且可以了解法律層面所應該注意的事項。

 

 花蓮市公所四年前與相關業界人士合作,以預約方式免費提供法律諮詢服務之外,也辦理聯合諮詢座談會。魏嘉賢表示,,主要是有許多人面臨困境時,第一時間會尋求鄉鎮市公所社福單位的協助,但有些情況與法律議題相關,需就教專業人士才能解惑,也因此藉由聯合諮詢座談的管道,提供民眾正確的解決方向,避免因為道聽塗說,錯找司法黃牛或稅務黃牛而受騙。

 

市公所-03.jpg

 

這場聯合諮詢座談會訂於11月29日下午一點半至五點在遠百花蓮店(星巴克旁)舉辦,現場有實務案例分析以及專題講座,座談會的主題是「我的將來如何自己做好安排?」當天的座談內容包括吳明益律師的「財產與分配的法律問題與策略」、賴劭筠律師的「談繼承的規範—法定繼承與遺囑」、吳汶諺會計師的「富不過三代?財富傳承的工具及案例介紹」、何叔孋公證人的「只想讓你監護我—談意定監護制度」。

 

市公所-02.jpg

 

活動全程免費,不需報名,自由入席,現場並提供精美小禮物將在提問時贈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何叔孋公證人並將加碼有獎徵答,若對座談會有相關問題,可撥(03)8351506轉分機19洽詢陳先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