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固定污染源法規宣導說明會
時間:2020-11-18 15:32:28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率先掌握河川疏濬量對比業者產量

導正企業應落實粒狀物空污費申報

 

本縣天然砂石資源豐富,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之故,導致大陸砂石無法進口,中央鑑於可能對國內砂石供需市場產生巨大衝擊,因此,增加本縣主要河川疏濬作業,以舒緩國內砂石需求,間接讓東砂北運業者活絡起來。

 

粒狀物空污費開徵迄今已屆滿2年3個月,各企業主皆已熟知空污費申報與繳納流程,但經環保局統計開徵至今不符件數,申報不符合率高達23.47%,主要原因為稽、巡查人員執行查核過程中,現場防制措施、物料堆置量與申報內容有不一致之情形。因此,10月14日假花蓮市鑄強國小再次辦理第二場次法規暨相關案例宣導說明會,邀請列管事業單位共計60人參加,宣導並導正公私場所應積極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

 

環保局空噪科王科長主持固定污染源法規宣導說明會.JPG

 

邀請日揚環境工程公司林經理擔任本次會議講師.JPG

 

宣導會除解說新修正法規重點與細節,並預告環保署擬新增有害污染物費率方向外,針對工廠常見申報與現場缺失採案例分享方式凸顯重點,藉此提醒各企業不管是購買河川砂石疏濬標售之數量,或是現場採行的防制措施皆須與空污費申報內容一致,否則經本局人員查核屬實將可能遭受裁罰與空污費追補繳之損失。

 

環保局表示,空污費徵收的目的係鼓勵業者積極投入污染防制以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並於10月31日前須完成第3季空污費申報作業,期待企業皆能如實申報,若後續發現申報內容與現場不一致時,將依實際查核結果進行追補繳,甚至不排除追溯開徵迄今應繳費額,呼籲業者務必依法配合。空污費申報與污染防制本應落實在平時,始可展現企業善盡對環境友善的誠意,希望企業落實污染者付費精神,共同體現縣長徐榛蔚所推動花園城市、大口呼吸的施政理念,讓本縣良好清淨的空氣品質永續長存。

 

業者積極參與法規宣導說明會情形.JPG

 

業者現身說法目前所遭遇之困境.JPG

 

業者針對申報內容提出建議與看法.JPG

 

進行與會議人員消毒並要求配戴口罩.JPG

 

會議室入口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掌握與會人員體溫.JPG

 

會後業者針對會議內容與講師討論.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