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際兒童人權日為女童發聲,花女草地音樂會為她而唱
時間:2020-11-20 16:10:37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1月20日為國際兒童人權日,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每9位女童就有1名在15歲前被迫結婚,她們的受教權也被迫中斷。有1.3億的未成年女孩沒有上過學,其中有1,500萬小學年紀的女童沒有進過教室上課。花蓮女中特別於當日辦理草地音樂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女童發聲活動,邀請校內音樂性社團熱音社、音創社、六弦社接力熱唱對女童的關懷。花蓮女中詹滿福校長、台灣世界展望會蕭文榮處長與同學們一起為國內外女童權益發聲!

 

世展-02.jpg

 

世展-05.jpg

 

世展-04.jpg

 

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表示:「花蓮女中是一個重視孩子的學業與人文關懷的友善校園,讓孩子看見需要,懂得愛、尊重與包容,認識世界上各個角落的女童面臨的種種困境與艱難,透過歌唱傳達對女童的愛與關懷,促進社會大眾關注,進而帶來改變!」花女熱音社開場熱唱演出曲目「很幼稚嗎」,潘妤婷社長表示,「透過歌詞不斷地反問,對世界做很多提問,希望把我們的能量傳遞弱勢女童!」花女音創社結合歌曲「凡人」、「你的答案」、「我的驕傲」等組曲,徐筱晰社長分享希望透過正向的歌詞,撫慰人心,為女童盡一份心力。花女六弦社王芷琳社長演唱「夢想從心開始」,覺得女生要做更多更多的努力,才會被看見,鼓勵大家去爭取、去努力,其實我們很棒,一定要勇敢!

 

世展-06.jpg

 

世展-03.jpg

 

世展-01.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感謝花蓮女中響應為女童發聲的活動,表示根據統計顯示,接受8年教育的女童,成為童婚受害者的機率比未受教育的女童減少3/4;許多國家的女童,在家裡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往往是被優先犧牲的對象。不論是童婚、童工、未成年懷孕、暴力虐待,對這些孩子都是一輩子的傷害。盼望透過女校學生為女童發聲,進而邀請社會大眾重視女童權益問題,邀請您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成為她的幕後英雄,轉變她的生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