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發起議員集資,延續黎明院生年終餐敘及捐款
時間:2020-11-24 15:20:15 來源:花蓮縣議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今天中午偕同20多名議員和議會一級主管前往新城鄉佳林村真武堂前廣場與黎明教養院師生一同餐敘,並捐助10萬元做為黎明機構之發展基金,期能拋磚引玉,得到各界更多的重視與關懷,讓身心障礙的院生能得到更妥善的照顧和輔導,邁向自立益人的人生。

 

議會-05.jpg

 

此次參與餐敘的議員有議長張峻、黃馨、謝國榮、莊枝財、林宗昆、黃玲蘭、鄭寶秀、徐雪玉、邱光明、周駿宥、哈尼・噶照、張美慧、楊華美、徐子芳、林源富、張懷文、蔡依靜、賴國祥、簡智隆、田韻馨、高小成、笛布斯・顗賚等議員。

 

議會-03.jpg

 

黎明教養院師生口中的陳爸(陳義閣)善名遠播,是一位慈祥豪爽,愛心爆棚的長輩,34年來夫妻倆每年總會邀請黎明教養院的院生到家中來餐敘,用他們精心料理的各道佳餚款待師生,表達他們對院生的愛,在地方上早已成為佳話,也成為了院生每年引頸期盼的美食饗宴,由於陳妻腳部受傷,已經無法再持續這場歡聚朵頤的愛心傳統,張峻議長在得知消息後,遂號召全體議員集資延續這場慈善歡宴,並捐助10萬元予黎明機構,讓陳爸與院生的這份慈心善緣得以持續牽連綿延。黎明機構柯仁愛特助一一致贈感謝狀予全體議員,每位院生開心滿足的笑臉溢於言表,餐敘中場由黎明教養院師生為全場展演詩歌「活出愛」和「你笑起來真好看」的兩首歌曲,將活動帶到最高潮,全場洋溢著溫馨感動的氣氛。

 

柯仁愛特助表示,非常感謝也感動花蓮縣議會對黎明教養院的支持,所有的院生都是我們最可愛的寶貝,他們的臉上永遠掛著笑嘻嘻的笑容,我們需要更多的疼惜,有了議長和各位議員的支持,老師們將會更努力照顧所有的小朋友。

 

 

議會-02.jpg

 

黎明意味著破曉的曙光、和著天使的讚美和祝福臨到花蓮這個瀕臨太平洋的教養院。黎明傳承門諾會為主以愛事人的使命,同時積極推動綠自然照顧,實踐愛己愛人愛地球的信念並積極成為身心障礙者與家庭的希望曙光,同時也提醒黎明的服務使用者及同工要有信心、愛心與盼望,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和平、互助、簡樸」的生命價值。黎明機構會輔導他們進入小作所學習基礎工作,接著安排至庇護工場當員工,培訓到一定程度,這些孩子就可以順利進入社會,到支持性場所就業,謀得一職。

 

議會-01.jpg

 

議會-04.jpg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首先感謝議會同仁的大力支持與共襄盛舉,黎明是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專責身心障礙服務的專業機構,例如庇護工場特別打造了讓身障孩子可以參與的部分,像是簡單的麵包、蛋糕、餅乾製作…等,提升基礎烘焙能力。洗衣坊則是承接民宿的床單、毛巾,也與花蓮在地廠商配合,負責洗脫烘的項目,您的訂購與採用,就是給予他們最大的鼓舞和肯定。張峻議長不僅經常訂購庇護工場的點心,24日特別捐助10萬元予黎明機構,以實際行動呼籲各界一起來響應和關懷我們的身心障礙族群,成為他們強而有力的後盾,讓世界充滿關懷與向善發展的愛。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