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績優部落婦女表揚,鄉長重視原民事務推展締造優質服務
時間:2020-12-01 16:43:1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特別規劃舉辦「部落婦女服務隊熱心服務表揚暨頒發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狀」活動,近400位部落婦女共襄盛舉,齊聚吉安鄉阿美文物館隆重登場,鄉長游淑貞親自出席頒獎,並感謝部落婦女服務隊協助公所推動原民文化傳承與部落服務工作盡心竭力,盼未來繼續協力在部落的每個角落攜手各項行政、建設,以及社會關懷服務工作推展。

 

吉安-04.jpg

 

吉安鄉阿美族部落婦女服務隊與太魯閣族Yu-Yuh部落服務隊,共四百多位隊員,依照全年度的服務表現,由各部落評選推薦25位隊員獲得年度個人「熱心服務奬」。另外,仁里部落及七腳川部落也在綜合評比中榮獲「最佳部落團隊奬」。鄉長游淑貞親自頒發匾額,並在立委鄭天財服務處長陳慶喜、議員周駿宥、李正文、笛布斯‧顗賚、鄉民代表陳進德、余震華、東昌村長魏錦添、慶豐村長吳國權、南昌村長陳振興、頭目、長老等來賓的見證下獻上祝福。各部落頭目們也穿上游鄉長特別客製化的工作背心,以一致性的整體形象,演唱傳統組曲歌謠,透過歌聲感謝對婦女工作隊平日服務的辛勞,並感謝鄉長對部落事務的協助與用心。

 

吉安-01.jpg

 

吉安-05.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繽紛吉安,創意部落服務啟航」。吉安鄉原住民總人口數超過一萬五千人,其中阿美族人口數近一萬二千人,太魯閣族超過三千人,更需要攜手部落婦女的光輝照耀部落,並藉由她們的眼睛、耳朵、嘴巴與手足,深入部落見聞地方需求、協助政令宣導,並且勤走基層,深耕社會服務工作來補足政府有限的資源。因此,吉安鄉公所分別於鄉內成立「阿美族部落婦女服務隊」及「太魯閣族Yu-Yuh部落服務隊」,協力各項部落的重要工作。在此感謝部落婦女姊妹們,長期為原民權益、弱勢關懷與文化傳承等工作默默付出,尤其在近期辦理的「原鄉部落黃昏市集」,因為有部落婦女們長期的協助,試營運期間就躍上全國新聞版面,讓全國看見繽紛吉安幸福鄉城。

 

吉安-02.jpg

 

吉安-06.jpg

 

部落婦女服務隊總隊長陳美玉表示,在鄉長的重視與支持下,會全力帶領部落婦女配合鄉公所共同推展行政業務,協助部落文化祭儀、產業扎根並發揚光大,成為政府部門與部落族人溝通的橋樑,同時也協助部落頭目、長老推展傳統文化、教育與扶弱濟貧的工作。

 

吉安-07.jpg

 

吉安-08.jpg

 

吉安-09.jpg

 

另外,鄉長游淑貞也於典禮中,逐一頒發原住民保留地土地所有權狀給三十五位土地所有權人,她感謝公所團隊及每一位土地權利審查委員的辛勞及付出,協助族人辦理土地權利回復,期望獲得權狀的族人能珍惜祖先篳路藍縷開闢的土地,也提醒族人重視土地使用價值觀,進而對土地有效管理與利用。

 

吉安-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