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嘎尼按部落聯外道路竣工查驗,魏嘉賢現勘施工品質
時間:2020-12-03 19:03:3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前往嘎尼按部落聯外道路現勘,這條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品質相當不好,公所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上月開工,目前已經竣工查驗,透過聯外道路改善,希望能有效提升部落道路品質及用路人的安全。現場也直接測試標線防滑係數,指數均高於一般省道標線50BPN。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4.jpg

 

今天下午,魏嘉賢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及原行課承辦人員前往嘎尼按部落聯外道路,這條道路從建國路二段2巷進入至中山路一段3巷,全長有790公尺,為嘎尼按部落對外聯絡道路之一。

 

工程監造單位及施工廠商現場說明施做現況,並仿雨天模式,當場試驗標線防滑係數。一般省道標線防滑係數為50BPN,嘎尼按部落聯外道路經四次測試後,平均值為67BPN,遠超過標準值以上。

 

 

市公所-06.jpg

 

魏嘉賢說,嘎尼按部落有不少族人反映,包括里長也曾經建議,指部落族人及民眾使用這條道路的頻率相當高,慈濟大學的學生與慈濟醫院的員工及到醫院看病的患者或探病的家屬也常就近使用這條道路,但路面因為年久失修又坑坑洞洞,市公所因此向中央爭取改善經費。魏嘉賢感謝原民會核定補助1274萬5684元,市公所配合款110萬8320元,工程總經費總計為1385萬4004元做為改善這條道路使用,有效提升道路品質。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魏嘉賢指出,現場可以看到路面品質改善不少,包括標線防滑係數也提升許多,可以避免機車騎士雨天打滑的情況。市公所另外也以開口契約改善這條道路的路燈照明設施,希望用路人保障自身的安全,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嘎尼按部落聯外道路改善工程監造單位為良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由長富營造得標施作,該工程於11月21日開工,目前已經竣工查驗中。施做工項包括周邊低窪處回填、原有路基整平夯實、碎石級配料底層鋪壓,鋪設10公分厚度的瀝青混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