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洄瀾愛無限‧融合教育情—我有特「藝」功能特教影像展
時間:2020-12-15 15:52:08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我有特「藝」功能—繪畫及攝影作品徵件比賽暨特教影像展,今(15)日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行頒獎典禮暨開幕茶會,縣長徐榛蔚除了親自頒獎表揚得獎者之外,也逐一欣賞展覽中的每件作品,更仔細聆聽作者創作的歷程,她讚賞特殊孩子們勇於展現自我,揮灑創意,更期許孩子們持續發光發熱,展現生命的活力及韌性。

 

身心障-03.jpg

 

影像展結合今年花蓮縣的年度盛事「全民運動會」,徵件比賽主題之一訂為「快樂的運動時光」,讓參賽學生呈現運動時的美好經驗與回憶,以持續推廣運動的優點並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另一主題「可愛」是個看似抽象的詞彙,但在學生深富創意的詮釋下,也有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

 

身心障-16.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特教的孩子是天使,也是上天讓我們知道生命的可貴,感謝師長及家長們的鼓勵與培力,讓孩子透過藝術的薰陶,願意展現自我的天賦。「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她說,花蓮縣政府藝術下鄉政策執行多年來,感謝藝術家積極走入偏鄉,帶領孩子們領略藝術的奧妙與精彩,更啟發孩子們的興趣,讓民眾看見學校不一樣的特色,未來也冀盼持續藉由師長、家長及藝術家的努力,讓大家看見花蓮特殊孩子的藝術天份,進而提供更多元發展的管道。

 

身心障-17.jpg

 

徵件比賽分為繪畫及攝影兩組,共有學前、國小及國中特殊需求學生創作的420件作品參賽,參賽件數較往年增加百餘件,11月中旬順利完成評選,繪畫組共31件作品獲獎、攝影組則有27件作品獲獎,其中,有學生運用攝影紀錄同學練習12人13腳過程的作品,也有表現自己棒球夢、籃球魂的繪畫,還有許多呈現身邊可愛人事物的創作,得獎作品件件精彩。

 

身心障-08.jpg

 

身心障-09.jpg

 

身心障-10.jpg

 

身心障-11.jpg

 

身心障-12.jpg

 

身心障-13.jpg

 

身心障-14.jpg

 

身心障-15.jpg

 

此外,今年首度同步於你來廣場辦理「我有特誼功能」園遊會,除了有彩繪杯墊、聖誕樹裝飾等DIY手作課程,以及滾大球接力賽、棒球九宮格等體能趣味活動外,亦有救援裝備穿著及拋繩技巧、毒品防制、動植物環境保護、社會福利等宣導體驗活動,與會親師生無不收穫滿滿,笑意滿盈。

 

身心障-01.jpg

 

身心障-02.jpg

 

身心障-04.jpg

 

身心障-05.jpg

 

身心障-06.jpg

 

身心障-07.jpg

 

我有特「藝」功能—特教影像展自今日起至12月20日止,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一樓中庭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