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新天堂樂園打造全新藝文空間 駐村藝術家陶藝聯展開幕
時間:2020-12-16 19:13:22 來源:新天堂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開集團Arki galeria築空間與新天堂樂園共同主辦「Face:駐村藝術家陶藝聯展」,於2020年12月16日至2021年2月28日在新天堂樂園一樓展出,現場將會展示出三位駐村藝術家:李采諭、石山哲也、徐仲葳,共有五十一件陶藝創作作品。

 

 

新天堂-07.jpg

 

新天堂-13.jpg

 

新天堂-04.jpg

 

台開希望透過多面向的藝術作品展覽與互動式創作活動,豐富花蓮這塊土地的文化深度。也因此特別針對陶藝創作者、相關跨領域藝術創作工作者及團體為合作對象,希望讓藝術家享有優質創作空間、展演空間,同時也促進推動花蓮在地藝文發展。

 

 

新天堂-03.jpg

 

新天堂樂園沈君茹經理表示,十年前台開集團邱復生董事長就希望藝術文化可以在花蓮生根,在花蓮基地投入資源建設洄瀾窯藝術空間,提拔眾多的國內藝術人才,邀請國外知名藝術家駐村,激盪出無數的各式各樣藝術創作作品,並且將作品留在花蓮展出,讓民眾朋友可以一同欣賞作品,了解藝術家每件作品傳達的故事,即使疫情令人心神不安,這當下更需要尋求藝術來面對及反思,期許來現場觀展的民眾都能透過作品中的每一副臉孔,發掘隱含於作品內在那生命的光澤,並找到屬於自己的安定力量,如今台開新天堂樂園注入更多藝術創作元素,讓藝術家的作品有機會可以完整地呈現展出,使民眾朋友可以讓藝術更貼近生活。

 

新天堂-06.jpg

 

陶藝藝術家李采諭表示,非常感謝台開集團在花蓮建設的洄瀾窯藝術空間,花蓮依山傍海是一個非常友善的藝術創作環境,使人可以沉靜心靈地方,但空間的廣大也帶給我一種充實的孤獨感,也讓我有很多靈感與機會創造出優質的藝術作品,並且賦予藝術作品不同樣貌給予每一件作品靈魂。 

 

新天堂-05.jpg

 

本次展出的三位藝術家先後於2017至2020年間於台開洄瀾窯駐村創作,並不約而同以「Face」(臉)形態呈現作品,藝術家李采諭給予器皿們不同的面容,用表情留住了消逝的瞬間,嘗試叩問死亡,揭開它神秘的面紗;藝術家石山哲也作品模糊了雕塑的輪廓,企圖讓觀者重新認識神明偶像的形象,從這份不穩定的存在感,確認埋藏在自己心中的想法;藝術家徐仲葳擅長與駐村空間連結進而發展作品故事,從人偶的眼神及動作,述說她自身創作及與追尋夢想的故事。

 

新天堂-02.jpg

 

新天堂-01.jpg

 

新天堂-09.jpg

 

新天堂-08.jpg

 

新天堂-20.jpg

 

新天堂-11.jpg

 

新天堂-1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