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推出限量創意年曆 開放民眾索取
時間:2021-01-07 16:53:1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教育資歷32年的鄉長游淑貞受邀參加花蓮縣女教師成長協會會員大會,在互道新年平安並開啟大會之前,突然歡聲雷動響起雀躍歡笑聲,原來是吉安鄉長游淑貞現場展創意,把鄉公所首度推出的「2021繽紛吉安 穀飽民昌」特色景點年曆掛軸全新亮相,贈送給奉獻教育的女教師們,除獻上滿滿的感謝之意,也祝福女教師們新年平安如意!大會圓滿成功!

 

吉安鄉「2021繽紛吉安 穀飽民昌」特色景點年曆,內容取自吉安鄉公所109年舉辦的「吉安之美 相片徵件」攝影比賽的優選作品,經過精心挑選後製作成精美年曆,游淑貞盼「把吉安美景搬到鄉親家裡豐實365天精彩」,讓民眾日日享有吉安之美,也讓在競賽中脫穎而出的作品發揮更多的價值。

 

吉安-01.jpg

 

  「吉安之美」攝影比賽,去年歷經十二個月,在六大主題中徵集千餘件作品,經多次評選,由專業評審團選出一百幅極具吉安風情的佳作。而以此製作的年曆中,最醒目的除了有獲得攝影競賽首獎的「悠遊洄瀾橋」外,另外也精選吉安人文鄉情、物產豐饒、山海美景及繽紛活動等主題影像,包括吉安好客藝術村、台開心農場、洄瀾灣,還有繽紛吉安大家長游淑貞拿起芋頭的俏皮物產寫真,象徵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要以活力來服務吉安鄉親,推動鄉政,讓吉安鄉大步發展、躍動向前。不過,限於篇幅,本次無法收錄全部的優選照片,難免有遺珠之憾,吉安鄉公所也表示,日後仍會推出不同的創意用品、文宣、廣告與鄉親再度分享其他入選作品精髓。

 

吉安-02.jpg

 

游淑貞則再次感謝所有參賽者,用心記錄下豐收好客、精彩喜悅的動人畫面,每幅入選作品都是專業評審遴選出的「年度代表作」,也是吉安鄉的珍貴資產,吉安鄉公所均以認真、珍惜的態度來對待每一幅的心血佳作。因此,在今年元旦的升旗典禮中特別頒發獎金、獎狀給獲得首選的得獎人,也進一步將部分的「百大照片」擇優製作成文創年曆,讓更多鄉親看到優秀的創作成果與來自民間的活力,並藉此鼓勵鄉親繼往開來,繼續創作,鄉公所日後仍會推出不同主題的比賽,屆時同樣歡迎大家前來追尋紀錄吉安美景的多元。

 

另由於年曆為年度限量推出,也陸續於各項活動中致送給現場鄉親,因此鄉公所特別說明,目前尚有五百份的保留額數,在吉安好客藝術村「文化觀光所」開放民眾索取,想要收藏的鄉親,可先電洽確認後領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洽詢電話:好客藝術村(03) 8542993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