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寒冬送暖,花蓮市啟動暖心專案贈街友及獨居長輩保暖衣物
時間:2021-01-08 16:28:2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寒流發威,各地低溫特報,花蓮市從7日起出現強風,氣溫逐漸下降,市公所特地啟動「暖心專案」,由專人送物資及保暖衣物給街友,並勸導暫至人安基金會安排的臨時住宿,魏嘉賢市長也到場關懷街友,並至社區關切獨居老人,贈送保暖物資,魏市長等人寒冬送暖,令獨居長者備感溫馨。

 

由於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魏嘉賢關切街友及獨居長輩在寒冬裡的生活狀況,7日下午特地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社勞課長蕭子蔚等人前往,社勞課人員也在去年底分別訪視十多名街友,包括送羽絨被及生活物資,勸導他們找尋可以避寒的地方,或是前往人安基金會附設的住宿空間,度過這波寒冬。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7.jpg

 

魏嘉賢說,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對於市區獨居老人及遊民朋友,市公所啟動暖心專案,藉由公所的力量,協助他們閃避這次寒冬可能造成的傷害,贈送的物資包括手套,保暖等衣物以及暖暖包和善心人士贈送的白米等,魏嘉賢強調,市公所推出「暖心專案」,懇請街坊鄰居,周邊若有獨居老人需要協助者,請多給予關懷,若有遊民朋友及弱勢家庭需要急難救助者,請務必與花蓮市公所聯繫,大家協力來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市公所-02.jpg

 

六十歲簡姓街友,平日足跡都在重慶市場及陽光電城附近出現,以回收紙及瓶罐變賣維生,偶爾會到市區乞討。魏嘉賢前往贈送保暖物資時提醒他務必要做好保暖措施,並了解他平時居住的區域,還不斷提醒若居住處無法禦寒,一定要前往人安基金會提供的寄宿空間。簡姓街友表示,目前居住處可以擋風,還算舒適,感謝魏市長的關切。

 

市公所-03.jpg

 

七十歲王姓街友平時在永吉橋下活動,雖然姪子及姪女表態願意照顧他,但王姓街友因為已經習慣在外流浪的生活而婉拒晚輩的好意。魏嘉賢到永吉橋探望他時,可以感受到橋下的強勁風勢,只見王姓街友在風勢較小的角落處,以多把傘及棉被毯子將自己團團圍住,專注看著手機的影片。魏嘉賢拿出暖心物資裡的暖暖包,叮囑先做好保暖措施,必要時可以考慮移至安全的寄宿空間。

 

市公所-06.jpg

 

六十八歲曾姓婦人為獨居長者,日前疑似失溫,昏迷在家而無人知曉,其朋友打手機及按門鈴均無人回應,立即向美崙派出所報案,經員警會同民政里長林志鵬及消防局人員破門進入後,將昏迷在床的曾姓婦人送醫急救,目前已經出院。魏嘉賢7日下午去家裡探望,叮囑她要穿暖和一些。曾姓婦人說當初以為就這樣離開人世了,幸好最後平安無事,她感謝市長等人來家裡關切,感謝好朋友們無時無刻守在身邊,自己也會好好的照顧好自己。

 

七十歲伍姓婦人原在外地居住,因生病搬到花蓮休養,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三餐均可自理。魏市長等人偕同國聯里長林靜芬前往其住處探望並贈送保暖物資,伍姓婦人說花蓮是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之前曾經發生車禍,長時間需要以輪椅代步,感謝林靜芬里長和家人幫忙她倒垃圾及協助採購生活用品,不過她也擔心獨居一人,萬一有狀況發生,不知該向誰尋求協助,魏市長請她不要太過憂心,可以考慮在家裡裝設可連結警衛室的緊急通報鈴,或是在門口裝置會閃爍的警報器,一旦有狀況可以立即通報給左鄰右舍。林靜芬里長也說,她就住在同棟大樓,隨時都可聯繫。對於魏市長等人的關切,讓伍姓婦人備感溫馨。

 

市公所-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