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舞力全開!台灣世界展望會陪伴孩子跳出自信
時間:2021-01-28 15:21:19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寒假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鳳林中心辦理舞蹈營隊,邀請對不同舞蹈風格有興趣之國中、國小學童加入活動,希望透過營隊讓孩子從中得到樂趣,與孩子建立關係,陪伴及關心孩子生活上的快樂與煩惱,陪伴孩子舞出自信!

 

世展-04.jpg

 

世展-05.jpg

 

鳳林中心辦理街舞班方案逾兩年,配合學校社團課程讓孩子參加HIP-HOP結合原舞風格的舞蹈課。社工分享即使方案課程時間有限,有時孩子們會主動約週末時間到辦公室練習,我們可以從中看到孩子的積極主動。雖然每兩年孩子由於準備考試或畢業,就會淡出方案,但看到每梯次參加的孩子們,從一開始的羞澀到成果發表演出時,能大方展現肢體律動,眼神中散發光彩和快樂,真的很動人!

 

世展-02.jpg

 

世展-03.jpg

 

今日活動一開始,先訓練小朋友們從暖身動作開始練習,舞蹈老師阿德一步步拆解動作,告訴孩子跳舞要有態度,拋開羞怯,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很棒!孩子們從生澀,在一次次要求中越見熟練,雖然有時趕不上節拍,看著孩子們開心的笑容,放開肢體律動,真的可以感受那份舞動的快樂。小杰(化名)分享未來夢想是當舞蹈老師,他說原本自己很害羞,因為跳舞也開始敢表演、展現自己,而且認識很多國外曲風,最喜歡現代加傳統的舞蹈。小涵(化名)表示原本都自己從選秀節目、youtube自學,覺得參加舞蹈班帶給她最大的轉變是更有自信,遇事不會怕,練出上台的膽量。鳳林中心陳倢伃社工分享,一開始有的孩子舞蹈動作不太到位,害怕別人眼光,但是我們會教導孩子學習應該有的態度,給孩子鼓勵和支持,讓孩子被肯定,看見自己的亮點!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展望會在花蓮資助近4,000名弱勢兒少與家庭,在相對資源較為不足的地方,展望會透過方案辦理與資源連結,讓孩子從活動中肯定自我、看見自我價值、朝著未來夢想與方向努力前進,這些都需要仰賴社會大眾持續的支持與關懷!農曆新年將至,邀請您將關懷與福氣分享給需要幫助的孩子,認領平安、希望、助學、健康紅包,支持「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