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小小愛心會捐米助弱勢十年未間斷,市長魏嘉賢肯定善行
時間:2021-02-17 15:46:4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一群社會人士匯聚愛心所組成的小小愛心會,每月固定捐贈白米幫助弱勢家庭,十年來未曾間斷。小小愛心會今天上午捐了80包合計240公斤的白米給花蓮市公所,透過市公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轉贈給弱勢家庭,花蓮市長魏嘉賢代為接受並致贈感謝狀,肯定小小愛心會持續關注弱勢的善行。魏市長說,這批白米將轉贈給家扶中心經濟扶助的案家,而小小愛心會召集人游琇錦表示,該會以細水長流的方式,希望能幫助更多的家庭。

 

小小-01.jpg

 

「這批白米是新鮮包裝,我們希望透過花蓮市公所代為轉送,讓有需要的家庭可以享用到好吃的米飯。」小小愛心會召集人游琇錦向魏嘉賢市長轉達愛心會成員的心聲,也盼望透過市公所的整合平台管道,能在最短時間內將這批白米轉送出去。

 

小小-04.jpg

 

魏嘉賢市長代表花蓮市公所向小小愛心會表達感謝,他說,一個團體的成員能夠這麼有向心力,尤其持續十年不間斷的做善事,實在是不簡單。魏市長指出,小小愛心會在農曆年後開工第一天就送物資到公所,感謝該會成員的愛心善行,也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個人或社團能響應善舉,一起愛花蓮。

 

小小-03.jpg

 

小小愛心會發起人游琇錦說,小小愛心會剛開始是以媒體同業為主,因為有些記者朋友在第一線跑新聞,發現不少獨居或弱勢的家庭由於未達社福申請的門檻,當面臨困境時,亟需外界協助,當時記者朋友自掏腰包,一千元或兩千元來幫助對方,後來發現白米對於家庭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參與愛心會的成員每人每個月五百元,以積沙成塔的方式匯聚,透過鄉鎮市公所或警察分局等的管道,將白米轉送給有需要的家庭。

 

小小-02.jpg

 

游琇錦指出,小小愛心會不是以社團經營,每個人都是自掏腰包,每當在雲端群組發起捐米的訊息時,就有許多人響應,成員來自各地,彼此原本不認識,但透過小小愛心會的管道以善行來認識彼此,一做就是十年的時間,讓大家都深切感受到「做善事真好」。游琇錦說,特別要感謝東興米店十年來支持小小愛心會的捐贈活動,這十年來的白米都不曾漲價,老闆也自掏腰包主動加入小小愛心會的運作。

 

魏嘉賢市長感動於小小愛心會對社會弱勢的關注,他表示,這批白米將轉送給家扶中心經濟扶助的案家,他並呼籲花蓮鄉親,周邊若有個案需要協助,可通報給里幹事或里長,也可以反映到市公所社勞課,讓公部門全力來協助。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