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際互助共同防疫,花蓮慈院贈史瓦帝尼口罩
時間:2021-02-22 16:00:01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花蓮慈濟醫院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國合會)的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因而受到影響,在實地訓練暫緩的同時,花蓮慈院醫療之愛不曾停歇。今天上午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副院長許文林帶領醫護團隊打包一萬片醫療用口罩,要捐贈給史瓦帝尼王國,花蓮慈院國際醫學中心主任李啟誠表示,這批口罩計畫透過中華民國駐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轉贈予史瓦帝尼衛生部統籌分派。為王國防疫盡一份心力。

 

慈濟-01.jpg

 

2021年一月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與家人被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史瓦帝尼王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發展。林欣榮院長表示,跟史瓦帝尼王國的結緣是輔導當地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這些年來包含婦產部、小兒部、護理部及國際醫學中心等團隊,除了辦理史瓦帝尼王國醫療衛生人員來到花蓮慈院培訓之外,也多次實地訪查,提升當地婦幼健康照護體系,如今COVID-19影響全球,希望能分享臺灣的寶貴的防疫經驗與資源,幫助史瓦帝尼度過疫情難關。

 

慈濟-02.jpg

 

許文林副院長也轉述國合會楊植亘計畫經理的分享,與國合會計畫合作的教會醫院,員工約300人,每週僅能由史瓦帝尼王國衛生部取得一盒口罩,其他要想辦法自籌。所以,在臺灣目前口罩資源充足的時候,希望藉由臨床最需要防疫物資之一的口罩,能緩解史瓦帝尼王國疫情發展。

 

 

 

慈濟-03.jpg

 

慈濟-04.jpg

 

「Hualien Tzu Chi Hospital Safeguard Health with the Kingdom of Eswatini.」花蓮慈濟醫院以實際行動協助有需要的國家進行防疫,除了口罩等防疫物資之外,研發團隊研發出能提升免疫力的淨斯本草飲,目前也已經分享到三十一個國家,將慈濟醫療核心的慈善精神發揚光大,發揮國際援助的軟實力,協助國際強化防疫工作,期望這分醫療之愛能陪著全世界,早日跨越疫情的困境。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