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公所廣納各界建言,與市政委員齊心推動市政
時間:2021-03-29 14:47:3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政推展諮詢委員會今天上午在花蓮力麗華美達安可酒店,召開第四屆新聘委員受任儀式暨第一次定期大會,由魏嘉賢市長發給受任聘書,並聽取對市政推廣之意見。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公所自106年即成立「市政推展諮詢委員會」,廣納各界人才擔任諮詢委員,盼透過委員們提供的寶貴想法與建議,齊心將花蓮市打造成為友善宜居的城市。應邀擔任第四屆市政推展諮詢委員有28人,由鍾文欽擔任主任委員、楊傑擔任副主任委員,魏市長親自一一頒證,並在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等兩位貴賓的見證下,完成受任儀式。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致詞表示,市政委員都是無給職,感謝委員們仍願意給予花蓮市政發展最寶貴的意見。市公所受限於員額編制,因此請各課室廣邀該領域提供市政委員名單,借助其專長為市政提供建言,包括有觀光專長的前觀光處長林寶樹、民宿協會理事長劉玲玲等;有公共政策專長的鍾主委、楊副主委、前地政處長沈經為、前環保局長戴文堅等;專注於幼兒教育的許張禮、李曲原;以及客家大老蕭雄彰、張政勝、葉仁基、葉日松等等,希望各課室能在各領域市政委員指導下,將花蓮市打造成一座美麗的城市。

 

主任委員鍾文欽說,魏市長就任以來,花蓮市民對於市公所各項政策的推動都相當「有感」,無論是親子友善空間的興建修整,或是社會福利、公共建設等方面,都讓花蓮市民有目共睹;他也希望在大會中所有的諮詢委員都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給予建議,一起讓花蓮市變得更好。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3.jpg

 

本次大會中委員提供的建議包括地方創生與人口結構的依存關係、客家與原民文化的深度推廣、將各委員依專業分組與公所相關課室建立對話窗口、市政諮詢委員意見交流的機會可更加頻繁、花蓮市商圈的轉型升級等。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8.jpg

 

第四屆市政推展諮詢委員包括主任委員鍾文欽、副主任委員楊傑,委員劉玲玲、簡永典、沈經為、丘永台、戴文堅、李曲原、林寶樹、蔡智全、許張禮、游琇錦、曾俊喬、撒央‧安南、林新凱、李秉恒、蕭雄彰、張政勝、葉日松、林勝煌、翁基峰、游淑梅、李惠敏、邱春連、林運松、潘繼道、葉仁基、邱榮華,任期自109年12月25日起至111年12月24日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