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信義國小兒童節前夕舉辦,快樂兒童節歡樂闖關趣
時間:2021-03-31 16:39:47 來源:信義國小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信義國小於今天上午舉行快樂兒童節歡樂闖關趣活動,兒童節是屬於小朋友的日子,快樂的兒童節來臨,花蓮市信義國小為孩子們,設計規畫了一個慶祝兒童節的戶外闖關趣味活動。這項活動是由老師們設立了十四個攤位,以六年級學生為各隊小隊長,每隊隊員包含五、四、三、二、一各年級、以及幼兒園,共十二小隊,大的孩子與小的孩子通力合作,互助闖關。

 

信義-09.jpg

 

信義-02.jpg

 

在校長薛明仁、家長會長張均明與學校自治小市長許怡芳一起敲鑼後活動正式開始,闖關內容以健康體育、趣味遊戲、營養保健、烹飪體驗、交通安全、樂讀英文、益智遊戲、生活體驗等多樣化主題,主要訓練孩子獨立思考及冒險精神,同儕溝通與領導能力,過關標準也依不同年齡層可分難與易不同程度。

 

信義-05.jpg

 

校長薛明仁表示,舉辦慶祝兒童節的戶外闖關趣味活動,溶入蒙特梭利精神--小隊混齡的課堂、學生從規定的選項中選擇活動、完全的行動自由、學生從活動中學習,而不是從指導中學到,這樣的小隊自主學習活動,亦符合了素養導向能力本位的教育意涵,讓信義國小學生們快樂闖關,動靜兼具又充實,簡直hi翻天了!

 

信義-04.jpg

 

信義-06.jpg

 

信義-07.jpg

 

三年級的潘品蓁、楊文福和郝嘉玲都異口同聲說:太好玩了!二年級的許娜珠說,我的兒童節還有四年?怎麼時間會過那麼快啊? 六年級大學姐蘇蜜說,我帶我的那隊都很聽我的話,我覺得還滿OK的。六年級自治小市長許怡芳表示,我覺得帶領我那隊學弟妹好辛苦!我自己沒有兄弟姊妹,這個活動讓我體會了當媽媽真是不簡單啊!

 

信義-03.jpg

 

信義-01.jpg

 

信義-08.jpg

 

信義國小家長會長張均明表示,肯定學校用心辦學理念與成效,小朋友全校混齡闖關,大小朋友教學相長、互相觀摩學習,小朋友們趣味滿滿不留白,家長們都相當肯定及讚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