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7民間團體及企業認養太管處9條步道,今日舉行簽約儀式
時間:2021-03-31 16:56:37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動社會各界認養園區步道,110年至111年計有7個單位認養9條步道,太管處特別於3月31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步道認養簽約儀式。除了簽約之外,為了表達對108年至109年步道認養單位的感謝,太管處也特別頒贈感謝狀,儀式簡單而隆重。

 

太管處-01.jpg

 

此次認養的單位及認養的步道分別是: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認養長春祠步道及砂卡礑步道;臺灣電力公司花蓮區營業處認養大禮步道;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認養北二段步道;中華民國山岳協會認養羊頭山步道及畢祿山步道;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認養綠水步道和白楊步道,社團法人台中市山岳會、台中市第二信用合作社共同認養奇萊山步道,認養期限從110年4月1日起至111年12月31日止。認養單位需定期派員進行步道巡查、山屋周邊清潔及簡易設施維修等工作。

 

太管處-02.jpg

 

太管處表示,推動民間參與步道認養已行之多年,透過認養的機制,民間單位不僅可藉步道認養親近自然,亦可同時進行步道維護工作,成效相當好,認養的單位、步道及內容也逐年增加。走進步道是體驗太魯閣之美最好的方式。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廣闊,園區從低海拔到高海拔,步道也從海邊到高山,擁有適合賞景、健行及登山活動的各類型步道,提供民眾以各種方式親近大自然。為了維護步道的順暢,充分掌握步道的狀況,並鼓勵社會各界參與國家公園經營管理及保育工作推動步道認養。太管處強調,提供民間參與是國家公園經營管理重要的作法,藉由民間的參與,除了可以減少政府人力與經費的支出,更重要的是將對自然環境的喜愛轉化為實際的行動,激發民眾對自然環境的使命感與責任感。他強調,國家公園是全民共有的珍貴資產,除了國家公園管理處全心投入經營管理,也需全民一起參與保護。

 

簽約儀式後,太管處與各認養單位也針對步道認養經驗互相交流,整個活動於中午結束。太管處表示,園區仍有多條步道,歡迎有興趣的團體參與認養,有意認養的團體請洽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服務課,電話03-8621100轉604。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