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片]豐濱公有市場&酒釀文化推廣中心今天啟用
時間:2021-04-06 20:42:5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豐濱鄉公所今日舉辦「豐濱公有市場&酒釀文化推廣中心開幕典禮」,縣長徐榛蔚與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副主任委員林碧霞Afas.Falah、縣議員蔡依靜及賴國祥等人一同出席,盼珍貴的原民文化代代相傳,豐濱鄉成為東岸新亮點!

 

豐濱-19.jpg

 

 

豐濱-12.jpg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補助豐濱公有市場於109年12月啟動修繕計畫,目的是希望能夠達到市場安全、環境衛生、整潔明亮,補助382萬5,000元的挹注,包含施工費、拆除工程、裝修工程、門窗工程、電器設備、以及間接工程費,讓豐濱鄉民有更好的攤商使用空間。

 

豐濱-16.jpg

 

徐榛蔚縣長表示,原住民族文化重要,從小朋友就開始教導文化,以及推廣在地的旅遊產業的結合,尤其推動今年縣府在推動「慢·精品·花蓮」旅遊,來到花蓮坐在磯崎海岸邊看著一大片的太平洋是多麼美好的事情,這就是顯揚花蓮「慢」的精神,讓大家能夠來花蓮停留久一點,慢慢享受、慢慢體驗、慢慢品味花蓮的文化。

 

徐縣長提到,感謝經濟部給予豐濱鄉公所的支持,讓公有市場變得乾淨,族人可以在這裡滿足生活上的需求,而臺灣又是南島語系的發源地,每一年舉辦聯合豐年節,我們張開雙臂,歡迎所有南島語系的族人回家;去年我們更成立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顯揚原住民文化,越在地、越特別,讓世界看見花蓮,讓花蓮昂首闊步!

 

豐濱-20.jpg

 

豐濱-17.jpg

 

夷將‧拔路兒主委表示,原住民族委員會支持豐濱鄉阿美族釀酒產業示範區計畫2000萬經費補助,結合以以豐濱鄉地方特產及原民文化作為酒食融合,打造屬於豐濱特色地方亮點,透過釀酒師的教導年輕人了解釀酒文化對傳承的意義。餐桌料理邀請鄉內的陶甕百合春天、頭目海產店、尬金包廚房、菊荷餐廳、63手作、KISOHO_SPACE與公所聯合打造。遊客只要在此季節來豐濱就能在店家品嘗到地方季節限定料理。

 

豐濱-15.jpg

 

豐濱-14.jpg

 

豐濱-13.jpg

 

豐濱-08.jpg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今天開幕活動特別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挹注、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的修繕補助以及縣府的產業輔導。此次的活動中,也辦理了豐濱文化釀酒人員的授證儀式,近年豐濱鄉公所極力推動的釀酒文化產業,在公所的輔導協助下,目前具備傳統釀酒知識及文化的耆老們,透過交流的方式,找回且記錄文化的脈絡,授證的肯定賦予耆老承載文化的意義。

 

豐濱-21.jpg

 

豐濱-05.jpg

 

豐濱-20.jpg

 

豐濱鄉釀酒產業,也將開始陸續宣傳相關的資訊,讓民眾走進豐濱,可以透過釀酒植物田間教室遊程、文化釀酒體驗、地方特色酒釀巡禮等等方式,深入的認識阿美族的酒文化是如此的令人醉心,歡迎關注豐濱鄉公所官網及臉書消息。

 

豐濱-01.jpg

 

豐濱-03.jpg

 

豐濱-09.jpg

 

豐濱-04.jpg

 

豐濱-07.jpg

 

豐濱-11.jpg

 

豐濱-18.jpg

 

豐濱-06.jpg

 

豐濱-10.jpg

 

豐濱-02.jpg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