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音樂舞台劇-阿嬤的歌本」2.0
時間:2021-04-07 17:18:0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臺灣唯一受邀至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開幕週演出團隊「新古典室內樂團」即將在4月24日晚上7點30分,以新美學形式的大型音樂舞台劇「阿嬤的歌本」2.0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本場節目為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2021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首場演出,且已在全台完成超過十場巡演,節目中演繹多首經典老歌,劇情溫馨感人,值得花蓮鄉親購票欣賞。

 

「2021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共有五檔巡迴全台的精彩演出,首先登場的就是來自高雄「新古典室內樂團」打造的「音樂舞台劇-阿嬤的歌本」2.0,第一版「阿嬤的歌本」已完成全台多場巡演,每場演出均爆滿,今年度該樂團再以許逸聖的原創劇本,經由導演吳維緯重新改編,邀請雲門舞集長期合作的劇場設計翹楚王奕盛,擔任影像暨舞台設計,打造全新的版本,展開全台巡演。

 

文化局-01.jpg

 

新古典室內樂團藝術總監陳欣宜指出,除了樂團的精湛演出外,還邀請了知名的表演藝術家,包括:留美跨領域歌手詹喆君、音樂劇演員蔡恩霖、留奧男中音陳集安、劇場演員陳盈達…等參與,演員人數近80人,透過樂團演奏、紀實影片及創新的多媒體、舞台設計等元素,將這齣具有臺灣懷舊素材,卻內含四個希臘神話寓意的作品,有了嶄新的詮釋。

 

文化局-02.jpg

 

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這場經典製作《音樂舞台劇-阿嬤的歌本》2.0

是以一本阿嬤遺留下來的「歌謠筆記本」為發展主軸,進而發現阿嬤年輕時一段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演出適合全家大小同觀賞,劇情溫馨感人又笑中帶淚,引領著大家跟著故事中的人物,透過一首首經典動人的國台語歌曲,找回存在你我心中那份屬於自己的記憶,歡迎花蓮民眾共同欣賞。

 

演出曲目包括小城故事、我只在乎你、四季紅、望春風、滿山春色、青春嶺、思慕的人、純情青春夢、給我一個吻、千言萬語、玫瑰玫瑰我愛你、甜蜜蜜以及夜來香等,更多詳細資訊請上花蓮縣文化局官網或花蓮縣文化局FB粉專查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