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玉溪地區農會與新味醬油推出芋香米醬油
時間:2021-04-29 16:42:5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玉溪地區是全國單一產區面積最大的稻米產地,地區內米達人長年奪冠,稻米品質極佳,享譽老饕界。縣長徐榛蔚今(29)日親自出席玉溪地區農會在縣府大禮堂舉辦的「芋香米醬油上市發表會」,與花蓮在地冠軍主廚葉志龍示範以芋香米醬油烹調特色料理,並期盼打造花蓮農產金字招牌,共創農業之榮景。

 

玉溪-07.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的農會近年來在總幹事們的改革下,致力推動農產行銷,積極與在地企業合作,結合農友的創意巧思,創造不一樣的商機。她說,玉溪地區農會出產許多品質優良的農產品,出產的稻米享譽全國,此次與新味醬油合作推出「芋香米醬油」,香氣濃郁、口感醇厚,期待花蓮在地精緻農作能大鳴大放,民眾吃得健康、用得安心。

 

玉溪-09.jpg

 

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指出,非常感謝縣府長期的支持與鼓勵,成為農會與農友的強力後盾,芋香米醬油是以釀造一年的第一道醬油為基底,首創加入有濃厚芋香和清甜口感的台粳4號玉溪香米,除了是革新的嘗試外,更希望藉這款米本身的高甜度,減去釀造醬油中以炒糖提味提色的程序,創造一款更適合現代人的健康美味。

 

玉溪-05.jpg

 

新味醬油第三代老闆許桓巽說明,這款醬油在釀造過程便發出獨特且溫潤的芋頭清香,再透過不同的菌進行釀造,使得芋香米醬油的香氣更能提升,而玉溪香米本身足夠香甜,釀造過程中不需再用炒糖提升甜味,得以最自然的香氣及色澤呈現出最單純的味道。

 

 

玉溪-01.jpg

 

新味醬油廠創立迄今已近百年,是花蓮碩果僅存的手工豆麥釀造醬油工廠,玉溪地區農會此次以玉溪香米(台梗4號)與在地百年醬油大廠-新味醬油攜手合作,推出品質優良的「芋香米醬油」,農產創意結合,迸出新滋味,相信未來會掀起主婦口耳相傳新風潮!今日與會貴賓有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縣議員吳東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陳吉村、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楊大吉、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等共襄盛舉。

 

玉溪-04.jpg

 

玉溪-10.jpg

 

玉溪-11.jpg

 

玉溪-03.jpg

 

玉溪-02.jpg

 

玉溪-08.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