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年度防災成效獲「100分」雙殊榮 強化吉安防救災能量
時間:2021-04-29 16:47:4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109年度連獲多項災害防救滿分殊榮,暨榮獲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第三期計畫」執行績效評估「特優」肯定,於「109年下半年度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維運及考評」中與縣府及其他公所再度榮獲「100分」具體績效殊榮。

 

吉安-01.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感謝同仁在崗位上全心全意付出,重視並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及安全,並表示,落實救災搶險工作是鄉公所的重要任務,也會積極牽起協力單位的專業資源,整備各項防洪、防災措施,以應不時之需,將會持續強化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及應變機制。

 

吉安鄉公所為內政部配置防救災專用緊急通訊系統設備之機關,透過自主檢核測試、教育訓練及故障報修機制,並與花蓮縣政府進行定期測試、不定期測試,熟悉相關設備之使用操作要領,強化防救災緊急通訊應變能力。經花蓮縣消防局災害管理科針對視訊平台進行多次檢測維持通訊設備正常運轉,於災害來臨時暢通聯絡平台,傳遞即時資訊。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同時本所也積極派員參加上級辦理之災害防救課程培訓種子教師,再透過自主內部教育訓練與花蓮縣政府共同提升防救災能量,更充份運用科研成果、通盤調查災害潛勢區域,更新防災地圖,添購防洪新利器及相關防救災設備,辦理兵棋推演,檢視公所防救災資源研擬相應政策,評估避難收容所安全性,盤點綜合救災能量,並透過多元管道推廣,建立鄉親防救災意識。

 

吉安-04.jpg

 

同是身為宣導義消大隊長的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在各項防疫、防救、預防災害扎根及培力訓練等救護、救災工作的推動上,整合協力資源,發揮民防團隊精神及民間自衛自救功能,透過各項計畫的落實,持續推動災防量能的提升,藉由裝備的精進,人力的充實,以及緊急通訊系統的更新,相信這些計畫,將可以有效強化整體防救災能量,建構完善的防救災機制,為鄉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努力守護,未來會持續激進與各協力民防團隊和政府機關緊密聯繫,為地方保安救災工作增添助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