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提昇照顧品質 照顧偏鄉弱勢~花蓮醫院2位護理師獲頒衛福部表揚
時間:2021-05-06 15:55:04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於110年5月4日上午舉辦「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第八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表揚活動。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及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特別在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前,對於全國熱忱投入照護病人的護理人員,表達敬意與謝意。尤其在目前疫情嚴峻之時,臺灣可以有這麼好的醫療品質與美好日常,都要感謝這些護理人員的專業與付出。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趙曉琪護理長榮獲「優良護理人員獎」及陳若梅護理師榮獲「閃亮新人獎」。

  

 優良護理人員獎趙曉琪護理長.jpg

 

獲得優良獎的趙曉琪護理長任職於衛福部所屬醫院服務逾23年期間,負責急診護理工作多年,擁有豐富的臨床照護經驗,於0206震災時更帶領急診同仁發揮應變能力順利完成大量傷患處置,亦為花蓮DMAT成員,具備災難醫療救護、到院前到院後之緊急應變處理能力。107年轉任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護理長,深感偏鄉醫療及弱勢族群照護極為重要,更致力於提升偏鄉醫療服務。同時協助規劃大型整合式社區篩檢、流感疫苗施打、走入社區健康保健宣導,提升民眾維護健康能力,其對醫療護理服務的熱忱及無私的付出,足為其他護理人員之表率。 

 

花醫-02.jpg

 

閃亮新人獎的陳若梅護理師民國107年任職急診室護理師,能勝任重症病人照護工作,運用專業之護理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照顧。面對突發狀況時,能妥當的應對及處理,以提升病人安全及降低急診暴力之風險。任職期間更積極參與本院急診大量傷患演習,表現優良。同時也參與緊急醫療相關之訓練課程,參與課程後於病房會議中與同仁分享新知。

 

花醫-01.jpg

右1.白色衣服是優良護理人員獎趙曉琪護理長。左2紅色背心是閃亮新人獎陳若梅護理師。

 

花醫-04.jpg

 

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表示,感謝獲獎護理師在醫療照護服務上的付出,在醫療團隊的付出與努力下,於護師節前夕深獲各界讚賞與肯定,對全體醫護同仁是很大的鼓勵。花蓮醫院一直「以病人為中心」之全方位照護體系理念,讓花蓮醫院同仁繼續秉持「優質醫療,深根社區」的信念,積極地走入社區,讓社區民眾能活的更健康,也提供更優質團隊讓花蓮醫院成為社區的好朋友並成為花東區最受民眾信賴的社區醫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