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模範母親表揚綻放親情溫馨,現場氣氛滿滿感動
時間:2021-05-07 23:55:0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五月溫馨感恩月,吉安鄉公所今(7)日下午於吉安國小活動中心辦理「吉安鄉110年模範母親及模範婆媳表揚」活動,透過800吋LED電視牆全程播放「模範母親家庭客製化紀念影片」,記錄著獲表揚的23位模範母親及2對模範婆媳生命感人故事及子女成長路程的真情表述,霎那現場與會家人和貴賓頻頻在大螢幕前流下感動淚水,也讓一生母恩尊榮呈現。

 

吉安-06.jpg

 

吉安-09.jpg

 

身為「吉安女兒」的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公所用創意溫馨的活動來鋪陳,送給每位模範母親一份人生最珍貴而難忘的禮物,更要藉由年度表揚攜手各界貴賓見證母儀典範和事親至孝的婆媳楷模,凸顯母親們一生母恩的心路歷程與生命悸動,在忙碌擾嚷工作緊張的現實氛圍裡,帶動眾人開啟感恩、祝福與關懷家人的貼心。

 

吉安-01.jpg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吉安鄉繼去年表揚活動中讓模範母親們身穿婚紗在紅毯走秀,今年更期望送給模範母親不同的感性溫馨,禮聘專業攝影團隊「到府拍攝」專業影片客製母親節紀念特輯,作為今年最尊榮的母親節禮物,影片中有孩子紅了眼眶表述20年從來未曾說過的愛,也呈現牽手一甲子夫妻甜蜜溫情以及家庭和樂的幸福紀錄,吉安鄉公所用心將一幕幕家庭間溫馨互動情誼全都錄,後製成光碟片、客製化表揚獎狀及專屬姓名茶杯送給勞碌奉獻的媽媽、婆婆們留存永恆。

 

吉安-10.jpg

 

 「最好的禮物,是愛的守護」,吉安鄉公所在活動中特邀請到憲兵第204指揮部花蓮憲兵隊展競技,使溫馨的會場中融合了剛強的力量,象徵在母親孕育下的男兒個個能保家護國敬忠盡孝,而吉安鄉立幼兒園3歲娃娃們用稚音吟唱樸實無華的「客語版遊子吟」詩句,深刻傳達稚子亦懂得反哺母愛與遊子歸親之情。

 

 

吉安-08.jpg

 

縣長徐榛蔚也親臨活動現場,為吉安鄉模範母親和貴賓親獻祝福,於活動致詞時大力肯定游淑貞鄉長認真、用心帶領十八村長齊心努力為鄉政日求精進,也感受到代表會友善監督支持鄉政落實民意建設的力量,共同締造花蓮縣施政滿意度榮獲非六都金牌執政之榮耀助力。她表示,一個人力量有限,但扮演好每個角色就是社會前進的動能,期望攜手同心再創花蓮高峰。

 

吉安-07.jpg

 

每一位模範母親都有不同的心路歷程及喜怒哀樂的家庭故事,其中的毅力、執著、堅韌都是值得大家學習的表率,此次獲選二十三位模範母親及二對模範婆媳實至名歸接受表揚,其中勝安村的林麗雲培育子女有成,積極投入社區及志工服務對社會有廣泛貢獻,彰顯熱心公益,足為表率;而徐美妹及潘慧真婆媳共住25年和睦情深猶如己出,家庭安樂是人人稱羨的一對婆媳,更代表吉安鄉推薦至花蓮縣受獎。

 

吉安-11.jpg

 

吉安-12.jpg

 

吉安-02.jpg

 

吉安鄉一一○年當選模範母親表揚名單,包括勝安村林麗雲、稻香村陳緞妹、永興村賴香晦、永安村葛春梅、光華村王英花、慶豐村高美信、慶豐村陳謝桂蔥、吉安村呂銀嬌、吉安村鄭保鳳、福興村吳貴子、南華村游玉華、干城村洪燕、太昌村陳水麗、北昌村黃湘閔、北昌村詹巧鶴、南昌村周幼妹、仁里村盧金嬌、仁里村李寶玉、仁和村劉秀鳳、仁和村陳鳳嬌、仁安村張勝妹、東昌村游美麗、宜昌村黃月春共二十三位。當選模範婆媳楷模為吉安村徐美妹、潘慧真,以及永興村李吉麗、余瑞珍等人。

 

吉安-13.jpg

 

溫馨活動中,同時表揚鄉內長期努力社區發展評鑑獲獎單位,同時感謝協力此次溫馨活動的亞信精緻烘培坊、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吉安鄉農會、上騰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憲兵第204指揮部花蓮憲兵隊及田園記咖啡,融合豐富多元、尊榮又具創意的內容,讓媽媽們提前歡度母親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