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慈惠總堂捐物資 魏嘉賢頒發感謝狀
時間:2021-05-10 16:30:2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一連三天舉辦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普渡法會,在法會結束後將普渡物資全數捐出,其中包括花蓮市公所在內。花蓮市長魏嘉賢9日下午前往慈惠總堂頒發感謝狀,並感謝信眾大德及主委等人,他說,這批物資除了部分轉贈給社福團體之外,也將存放在市公所目前正規劃的食物銀行,期盼能將關懷的對象觸及更多。

 

市公所-04.jpg

 

魏嘉賢5日下午偕同社勞課詹姓承辦人員到慈惠總堂感謝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主任委員陳隆德等人為0402事件的罹難者舉行普渡法會,他說,事件發生以來,令人不捨罹難者及家屬面對天人永隔的悲慟,而受傷者也飽受體膚之痛,感恩母娘慈悲,也感謝花蓮聖地慈惠總堂邀集各堂為罹難者舉辦普渡法會。

 

 

市公所-05.jpg

 

慈惠總堂主任委員陳隆德表示,為讓罹難者安息,家屬可以釋懷,受傷者能夠早日康復,慈惠總堂號召國內各堂舉辦一連三天的普渡法會,並將500桌的物資及1萬台斤的白米全部捐出。陳隆德說,捐贈的對象包括花蓮市公所、吉安鄉公所、秀林鄉公所、新城鄉公所、華榮慈惠堂、玉里安德啟智中心、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華山基金會秀林站、主權里辦公室、勝安村辦公室、北昌派出所及花蓮縣政府等總計12個單位及機構。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曾多次捐物資給花蓮市的新北市汐止區善琴慈惠堂堂主陳雪嬌一連三天也都待在花蓮,她向魏市長表示,發生這起鐵路交通意外,真的讓人深感哀慟,因此包括她及多個堂堂主向總堂反映,建議以普渡法會以慰亡靈。

 

市公所-04.jpg

 

慈惠總堂捐贈給花蓮市的物資總計有100份的普渡物資,白米為 2千台斤。魏嘉賢說,這批物資轉捐給花蓮縣自閉症協會以、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以及清潔隊家境較為清貧的隊員,剩餘則會暫放進豐生活園區,俟食物銀行規劃啟用後,屆時會將物資放在食物銀行,照顧更多弱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