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吉安警加強稽查特種場所
時間:2021-05-27 14:04:1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佈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為防止特種場所假關門真營業,造成群聚近距離接觸的防疫破口,吉安警分局持續加強稽查工作,如有發現違反三級警戒相關規定,將直接函報由花蓮縣政府主管機關裁罰。

 

警察-01.jpg

 

警察-02.jpg

 

警方表示,因應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強烈要求民眾一定要盡好個人責任,口罩戴好、保持社交距離,將不相關不必要的聚會減到最低、能免則免,雖然時間較長但為了防疫要忍耐,如果疫情繼續擴大壓力將會更大,請民眾及店家配合落實防疫政策,切勿讓自己成為防疫破口,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安全。

 

警察-03.jpg

 

花蓮縣自23日開始執行「一律禁止參加公祭」、「全縣餐飲小吃店一律外帶」、「違反三級警戒9大措施的民眾,一律裁罰,不再勸導」等應變作為,警方將持續配合加強稽查,現在是國內防疫關鍵時刻,如有疫情疑問或出現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吉安警分局強調,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千萬要注意,切勿以身試法。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