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新城警即時攔阻詐騙,防止民眾遭騙取20萬元
時間:2021-05-29 10:28:3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疫情持續蔓延,警方除了在防疫工作上而努力外,也持續打擊犯罪、維持轄區交通,在昨(28)日下午2時許北埔派出所員警接到郵局行員報案,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希望警方前來處理。

 

北埔-02.jpg

 

北埔-03.jpg

 

北埔-01.jpg

 

北埔所所長林勁元表示,新城分局接到通報後立即派出北埔派出所巡佐林萬德、警員陳致融接獲郵局行員的報案後立即趕往郵局,到場後詢問匯款的張姓男子,其表示經由朋友介紹網路投資外幣買賣,需要付新臺幣20萬元保證金匯款至私人帳戶,張姓男子聽聞後即向其家人借新臺幣20萬元,至郵局匯款,警方立即告訴他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希望他不要輕易受騙了,男子才終於放棄匯款。

 

在旁的張姓男子妹妹非常感謝警方幫忙,表示家人怎麼勸都聽不進去,還好警方即時協助,以避免辛苦的20萬元遭詐騙集團騙取,警方也溫馨叮嚀他們防疫期間,盡量避免外出群聚,若遇到疑似詐騙情形,可以撥打165反詐騙電話詢問,千萬不要輕易地聽取詐騙集團的詐騙話術。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