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慈院協助花蓮縣消防局救護人員分批接種AZ疫苗
時間:2021-06-02 16:49:43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發展,消防局救護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有接觸確診患者,並出入高風險地區的需求,與醫療團隊同樣屬於感染高風險族群。在花蓮縣衛生局的協調下,花蓮慈濟醫院接受花蓮縣消防局的請託,會在六月初,分批為三百多位協助防疫的消防救護人員進行疫苗接種,六月二日上午八點,開始第一梯次的施打。

 

慈濟-03.jpg

 

花蓮慈院副院長王志鴻表示,醫療人員跟消防救護人員是串聯起來,共同站在防疫前線的家人,從第一線開始落實防疫,是防疫工作很重要的一環,而這次為消防救護人員施打的,是AZ疫苗。在接種現場訪視的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表示,消防救護人員除了要救護緊急發生的傷患,現在還承擔起許多確診個案轉送的任務,所以,除了安排醫療人員接種疫苗,緊接著安排消防救護人員陸續接種,目前也在規劃把警務人員納入接種名單。

 

慈濟-01.jpg

 

慈濟-02.jpg

 

為了增加消防救護人員的信心,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現場也捲起袖子接種疫苗。林文瑞局長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衛生局及花蓮慈院的安排,看到消防救護人員在第一線搶救生命,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同時也暴露在風險中,所以,安排讓隊員接種疫苗,提升防護力。而且考量到施打後可能出現的身體不適,特地進行分批施打,首日有123位消防救護人員接種,預計將為三百多位消防救護人員完成疫苗施打。

 

「老實說,一開始也有點擔心會不會有副作用。」現場有部分救護人員表示,接種疫苗前,看到局長跟這麼多醫護人員都選擇接種疫苗,也讓他們對疫苗更有信心,希望能在接種疫苗過後,能在第一線救護的同時,也進一步地保護自己、家人與所有接觸到的民眾。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