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壽豐鄉西瓜田西瓜遭竊,吉安警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時間:2021-06-06 14:38:5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警分局6月5日受理一起志學派出所轄區西瓜田竊案,約有500顆即將收成的西瓜遭到竊取,由於西瓜屬於花蓮縣重要季節性作物,案發後警方相當重視,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立即親自率刑警大隊長、鑑識科長等單位至吉安分局召開專案會議,指示全力偵辦,鷹眼小組調閱監視器共13處,並針對現場遺留寶特瓶及菸蒂採集DNA送驗比對,目前警方已掌握相關事證及特定對象,積極查緝。

 

警察-02.jpg

 

警方表示,花蓮縣所種植的西瓜品質極佳、香甜可口,在每年的5、6月份是盛產採收時期,繼玉里、鳳林鎮的瓜田完成採收後,緊接著就由壽豐鄉的「果艷西瓜」進入農忙階段,壽豐鄉西瓜田總面積約有500公頃,如氣候狀況良好,每年均可盛產為數可觀美味可口的果艷西瓜。

 

警察-01.jpg

 

面對幅員遼闊的西瓜田,警方特別規劃「護瓜」專案勤務,邀請瓜農成立手機通訊line群組,隨時掌握採收動態,並依照農田面積、位置及收成順序劃分責任區域,分別由瓜農及轄區偵查隊、各分駐(派出)所等單位分配巡守範圍,共同以交叉互換的方式增加巡邏密度,全力守護瓜農順利收成。


局長蔡丁賢表示,本季玉里、鳳林地區的西瓜均已順利採收完畢,目前壽豐地區西瓜也已進入最後採收階段防疫期間農民工作十分的辛苦,近年來氣候變化萬千溫差頗大,造成國內許多蔬果種植更為不易,呼籲大眾應多加體會農民的辛勞,如有發現不明人、車進入瓜園或者佯稱受僱工人,請儘速通知當地派出所或撥打110報案,共同防制不法犯罪,讓宵小無所遁形。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