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嚴謹防疫,提供「紓困4.0」多元申請選項服務
時間:2021-06-07 15:43:49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與中央同步啟動「110年疫情擴大急難紓困」作業,在第一波個人的紓困現金陸續撥款匯入民眾帳戶後,今日起新增個人紓困現金申請受理與諮詢。吉安鄉公所為確保防疫兼顧便民需求,也特別在鄉公所前廣場架設戶外服務專區,由鄉長游淑貞親自督軍,做好動線規劃、人員分流實聯制、防疫隔板、量體溫、酒精消毒、等防護措施,讓前來諮詢申辦的民眾,有多元性的選項服務。

 

吉安-06.jpg

 

由於鄉公所妥善的規劃,到場民眾均依循防疫動線進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由鄉公所人員協助量體溫,落實實聯制措施,鄉公所工作人員們透過透明隔板耐心諮詢,提供相關資訊,協助較為年長與不擅使用網路的民眾,上網填報申請資料,秩序均十分良好,截至7日中午已有百餘位民眾前來諮詢與申辦。鄉長游淑貞也親自在現場關心鄉親,也親自協助諮詢項目,並以身作則宣導個人防疫要點,屢屢受到現場民眾的肯定與感謝。

 

吉安-02.jpg

 

吉安-05.jpg

 

吉安鄉公所社會課長周澤生說,近日已陸續接到民眾來電及臨櫃詢問,而依「紓困4.0」申辦規定,110年新申請者採線上申請或採郵寄辦理。鄉公所貼心考量部分鄉親仍有紙本申請的需求或對作業流程有相關疑問,在今(7)日起到6月30日都會在戶外為鄉親服務。另外,鄉公所也將各項福利服務事項印製成宣導單結合醫療口罩作為宣導品,致贈給每一位諮詢鄉親,落實推展各項社福政策宣導工作。而有關申請條件資格或問題多利用諮詢專線1957或撥吉安鄉公所(03)8523126分機160-169,而鄉公所現場諮詢窗口也於6月30日前,每天上午8點至12點,下午1點半至5點於公所前廣場來為鄉親服務。

  

吉安-04.jpg

 

吉安-03.jpg

 

吉安-01.jpg

 

鄉長游淑貞貼心說明,「紓困4.0」補助方案,去年已申請紓困現金發放者,今年都免再次申請;去年吉安鄉符合資格者,目前已有500餘位已直接入帳,而未符合資格者也將利用舊有申請資料重啟審查,免再重複申請。而針對110年新申請者,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可採線上或郵寄申請;前來諮詢申請紓困專案的民眾,請備妥身分證及帳戶影本等文件,可加速申請時間。而尚未申請的民眾也不用擔心,有將近一個月的申請期間,大家可以先來電洽詢後再視必要前來,避免擁擠、避免群聚,鄉公所同仁都會悉心協助來確保鄉親的權益。

 

游淑貞最後也呼籲鄉親,端午佳節連續假期將至,但今年受疫情的影響,出外工作與就學的鄉親,暫不適合返鄉團聚,鼓勵大家一起利用網路視訊、電話,在線上話團圓,並且做好家庭與個人的自主防疫工作,吉安鄉公所也將盡其所能提供最快的資訊與完善的服務,與每位鄉親攜手共抗疫情、共渡難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