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端午前夕向基層義警致敬
時間:2021-06-09 16:17:1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端午佳節前夕,為感謝吉安鄉義警協勤人員在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協力工作之辛勞,於昨(8)日上午特於公所門前辦理感恩頒贈典禮,由吉安鄉長游淑貞獻上祝福、花蓮縣義警大隊長陳義豐陪同,吉安義警第一中隊長徐運鴻、吉安義警第二中隊指導員古欣羚及吉安女義警中隊長呂玉英代表接受。游淑貞表示近期疫情嚴峻,為符合三級防疫警戒規範,無法依循往例親自前往吉安分局及吉安轄內各派出所慰勞協勤民力,藉簡單儀式致贈慰問金表達感謝民力奉獻之情,也祝福協勤弟兄姊妹們端午佳節快樂!

 

吉安-02.jpg

 

簡單隆重的慰問金致贈儀式中,鄉長游淑貞致贈祝福金予各中隊義警家人們,為他們加油打氣,激勵團隊士氣外,也再次懇請大家繼續協助推廣自主防疫工作共識。她表示吉安鄉的平安樂活有賴協勤民力義警、巡守、民防及各級基層夥伴共同協力築起安全防護網,義警兄弟姊妹們無私奉獻,犧牲夜間、假日陪伴家人的時間,自願自發承擔起協助各派出所進行夜間巡邏、陪同員警訪視報案現場、兼顧地方維安、交通及救災協助性工作,透過定期專業教育訓練,輔佐警力不足時,讓警察機關人員調度運用得宜,來落實地方交通管制及治安維護工作。

 

吉安義警第一中隊長徐運鴻說,感謝鄉長對於義警的重視與支持,不分隸屬層級給予祝福關懷,吉安鄉在游淑貞鄉長的帶領之下,無論是協勤、交通、救災等服務工作,義警都會盡最大努力密切配合協助完成任務,疫情期間若有任何需要義警服務之處,義警們更是義不容辭。女義警呂中隊長說,義警服務事務多元但無分男女,女義警除了派出所執勤事務協助外,還可以進行報案人的心情關懷及慰問功效,未來會持續攜手公部門,串聯起社區服務任務。

 

 

吉安-01.jpg

 

「小小的心意,大大的感謝!」鄉長游淑貞特別貼心準備全新鈔慰問金,取代去年發送禮券的方式,更方便義警們消費使用。她感謝代表會提案、支持,編列節慶預算經費,表揚義警兄弟姊妹的辛勞,另外吉安鄉巡守隊的部分,由於疫情影響致使鄉民代表會定期大會停開,未能在端午節前通過追加預算執行,刻正於疫情過後待中秋佳節再行團聚祝賀。游淑貞說,正因為有義警、巡守協勤民力的付出,維持交通順暢及地方活動推展時安全和社區協勤的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間,呼籲鄉親好朋友及協勤民力義警兄弟姊妹注意防疫安全,雖然暫時因應規範避免群聚未能當面獻上祝福,但相信這份力量、這份愛將永遠緊繫彼此,攜手為社會奉獻一己之力,打造更加樂活平安、適性宜居的吉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