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爭取前瞻經費,提升富安路與富強路等道路品質
時間:2021-06-18 12:47:0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繼在市區辦理多個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之後,最近則執行富安路及富強路的路面改善工程,魏嘉賢市長17日下午前往現場視察工程施做現況,並感謝內政部營建署經費補助,他表示,當地過去曾經污水下水道工程以及管線開挖造成路面修補的問題,透過這次工程施做,希望能改善道路坑洞與不平整的問題,讓用路人在行車時有著舒適安全之感。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建設課長徐國城17日下午前往富安路與裕祥路口視察路面刨鋪作業,由監造單位良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及施工廠商長富營造有限公司說明施工內容。富強及富安路面改善工程為內政部前瞻經費補助,工程總經費為1150萬元,營建署補助989萬元,花蓮市公所配合款為161萬元,該案經招標後由長富營造得標,決標金額為1012萬元,施做道路包括總長678公尺的富強路,以及總長834公尺的富安路。

 

市公所-05.jpg

 

魏嘉賢表示,富安路在6月15日刨除原有路面後,已在17日鋪設瀝青,預計在6月18日完成,並同步完成路面標線標繪作業,至於富強路則預定在6月底施工,感謝用路人的支持,並請在富強路施工時亦能配合繞道。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為讓路面改善工程進行順利,市公所在今年5月邀請管線單位到現場會勘。魏嘉賢表示,經協調後,除了自來水之消防人孔由於安全顧慮不蓋過掩埋,其他均會在鋪設瀝青時直接蓋過掩埋,另外自來水公司會在道路鋪設完成後三日內將消防人孔提升至與路面齊平。至於未設置號誌的行穿線則會採用斑馬紋。

 

魏嘉賢表示,富安路與富強路過去由於污水下水道施工,以及管線開挖的問題,造成道路較為不平整,感謝支持地方公共工程的中央單位營建署,核定經費補助,期盼路面改善之後,讓學生及用路人有一個安全回家及平安上下班的交通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