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勞工安心即時上工,吉安鄉公所申請近百職缺配額供鄉親登記
時間:2021-06-18 12:51:12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波波新冠疫情來襲重創百業,諸多勞工因疫情影響,面臨停工停業、遭受資遣或頓時失去收入等困境。吉安鄉公所為全力協助受疫情影響導致收入減少的勞工朋友,除開設紓困諮詢窗口隨時為民服務,也積極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緩解公所因疫情所需增加的人力需求。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公所廣進用來自各行各業的鄉親,為公所增添服務能量,不僅給予勞工朋友經濟上的協助,也使推展公務、防疫所需,人力得以更靈活運用,創造多贏效能。

 

吉安-02.jpg

 

吉安鄉公所自一0九年四月起配合中央勞動部實施「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以來,也獲得縣府在申請進用額度上的支持,已累計進用121名人力職缺,實際幫助百餘戶家庭,今年六月起本所民政課、社會課、文觀所、清潔隊及各課室所,也將整合人力需求並階段性提出89個職缺,極力配合中央政策,補足公所因疫情激增的業務人力需求,也為百工百業停擺之下的勞工朋友,提供經濟上的即時協助。

 

社會課長周澤生表示,安心上工人力可因應各項突發狀況發生,以備業務順利推行。以社會課為例,安心即時上工人力就馬上關懷到府訪視、「物資捐贈平台」整備、紓困4.0諮詢業務、社會福利宣導等各項業務,協助作業登打、文書處理及防疫工作等,使課所人員調度上更為彈性。

 

 

吉安-03.jpg

 

吉安-01.jpg

 

在文化及觀光發展所安心上工進用的陳先生,於慶豐市場從事協助民眾量體溫、噴酒精及登記實聯制等工作。他表示,過去以打臨工維生,因疫情關係頓失工作,幸有公部門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就像疫情中的及時雨,得以暫時穩定家庭經濟,盼疫情趕快過去,讓百業復甦恢復正常工作生活。他也分享,除了協助防疫工作外,也於好客藝術村參拜道旁種植松葉牡丹,讓每位路過的鄉親皆能欣賞到自己親手栽培的綠美化美麗花朵,感到無比的成就感與工作喜悅。

 

吉安-05.jpg

 

吉安-04.jpg

 

游淑貞說,在鄉公所服務就像一個大家庭,彼此尊重關心問候,並非常注重勞工權益,公所也將視工作期間表現,作為公所職缺臨時進用首選,肯定優秀人才原地沿用,期盼未來也可以成為鄉公所基層臨時進用服務人員所選,輔導使其獲得較長期的就業保障。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鄉親提出申請,加入吉安鄉公所服務團隊。

 

勞動部於今(18)日正式公告,針對「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進行鬆綁,包括放寬申請資格、延長參加計畫時數、提供防疫津貼及增加線上申請四項措施。原安心上工計畫人員將可重複申請,就職時間由6個月延長至一年,幫助更多的勞工撐過疫情難關。更多詳情請電洽花蓮就業中心03-8323262或上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網站查詢https://sa.hl.gov.tw/List_sp/43e589e9287e47eabf4660da5052a7e5 。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