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豐濱鄉吉祥物寶寶飛兒、龍兒初現身 一同加入防疫陣線
時間:2021-06-18 18:41:49 來源:豐濱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豐濱鄉獨特之地理環境,依山傍海,具有發展旅遊觀光特質,而本鄉特產為龍蝦、飛魚,在3月底辦理全鄉國小學童徵選繪畫競賽,選出具有豐濱鄉特色的龍蝦與飛魚之吉祥物設計,透過Q版龍蝦與飛魚之吉祥物呈現,不但可行銷觀光事業外,在今日也一同加入防疫新冠肺炎的陣線,齊心守護鄉親健康。最後,由Q版龍蝦創作是由豐濱國小汪俞安為第一名與Q版飛魚創作是由豐濱國小黃彩妮獲得,相關作品如網址:https://reurl.cc/MA8ADL。

 

江莉婷鄉長表示,拍攝居家消毒影片與使用肥皂水勤洗手、戴好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影片,希望在可愛的形象下提醒居家防疫的重點,本鄉清潔隊也定期派員在鄉內各大公共場所進行清消作業,並提醒鄉親朋友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否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豐濱-02.jpg

 

豐濱-01.jpg

 

豐濱-03.jpg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位於東海岸台11線的豐濱鄉至今維持零確診的紀錄,但防疫新生活會改變以往的生活樣貌,改變生活需要一些時間,公所也希望透過豐濱鄉吉祥物龍兒及飛兒加入帶來新的氣象與提升士氣,龍兒及飛兒的可愛帶來新的活力,未來繼續努力維持防疫措施,保護部落的團結意志,致力守護美麗溫暖的家園。

 

肥皂水勤洗手、戴好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宣導篇影片

 

 居家消毒宣導影片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