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疫苗放至第六類接種對象,游淑貞前往吉安國小關心施打狀況
時間:2021-07-03 14:17:4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COVID-19新冠疫苗今日起花蓮縣擴大開放至第六類接種對象,包含75歲以上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施打,吉安鄉長游淑貞上午特別前往疫苗接種地點吉安國小活動中心關心現況。游淑貞表示防疫工作是長期作戰,接種疫苗即是其中重要的一環,吉安鄉致力配合中央及縣府執行各項整備工作,而全鄉無論是公所同仁、企業、學校、醫療、宮廟皆展現團結精神,各司其職捐贈奉獻,攜手協力為服務加值,更為吉安鄉全民健康福祉共同努力。

 

吉安-02.jpg

 

鄉長游淑貞親達現場向長者問候表達慰問,關心施打後身體狀況、提醒多喝水,同時致贈每人一包酒精抗菌濕巾,並叮嚀家屬多觀察、注意長者後續身體反應。現場出、入口也提供由花蓮勝安宮捐贈的瓶裝平安水,供民眾在酷暑中多補充水分。游淑貞說,此階段疫苗施打有199生活百貨、寶島花園、滿達建設、唐邑建設及勝安宮挹注防疫能量關懷和提供瓶水。吉安國小、吉安派出所、吉安衛生所、吉安巡守隊、村長、村幹事與公所人員表現出吉安鄉大團結動能,從等候出入動線、優質場地安排、適性友善引導,讓執行服務過程圓滿順暢。

 

吉安-03.jpg

 

鄉公所民政課長鄒裕元表示,三日的接種日程,每個時段皆有村長及村幹事任務分工與分項排班,自己也會全程待命,除了協助長者,也因應現場各式突發情形及隨時應變處理工作,全力善盡地方之責,協助疫苗施打工作。而每日的接種工作結束後,吉安鄉清潔隊也會安排前往現場,執行全面的消毒清潔工作。

 

吉安-01.jpg

 

吉安-06.jpg

 

吉安鄉公所全力配合中央、縣府的規劃執行,並攜手各單位為民服務再加值。如門諾醫院醫療團隊及地方衛生所投入醫護資源,提升醫療量能;吉安國小貼心的於入口處設立斗大、清楚的指標牌,指引鄉親正確進入場地,也考量長者填寫資料的舒適度,特別在椅子旁擺放書寫專用桌,營造高規格友善環境;以及勝安宮主委黃永裕準備300箱母娘平安水供現場民眾飲用,盼藉宗教力量帶來心靈安定,黃永裕說,勝安宮永遠是吉安鄉的後盾。游淑貞感動表示,吉安鄉不分公私、無分你我,展現齊心抗疫的團結力,將各環節流程緊扣配合,有各界的協力工作,才能提供民眾高標準的疫苗施打環境。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花蓮縣長徐榛蔚視察同時,表示感謝吉安國小孫承偉校長提供完善舒適場地,及門諾醫院、地方衛生所等醫護人員的細心照護,她也提及下一梯次7月8日的疫苗注射預約工作將由吉安鄉公所團隊全力協助,讓預約速度和地方聲音可適時傳達,盡速提高花蓮鄉親疫苗接種覆蓋率。

 

有鑑於本波預約專線壅塞,導致諸多民眾反應未能順利登記的結果,吉安鄉長游淑貞用行動力承擔下一階段7月8日疫苗開打的預約登記工作,並立即安排投入20餘名人力,配合縣府啟動20支專線進行預約登記作業,同時安排閩、客、阿美族、太魯閣族語專員進行多元服務,屆時電話預約專線也將透過官網、臉書粉專另行公布,善盡鄉公所克盡職責的服務,期盼讓資格符合施打的鄉親們都能順利接種。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