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配合解除異地辦公,警戒降級防疫思維不解封
時間:2021-07-27 16:05:3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內本土疫情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吉安鄉公所配合縣府解除異地辦公,同步調整鄉轄內各藝文館舍、圖書館、山林步道、自行車步道等室內外空間相關之防疫措施。吉安鄉長游淑貞呼籲,吉安鄉在符合中央防疫措施通案性原則條件下適度開放各場域,也將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敬請鄉親維持「降級不解封」的防疫思維,堅守高標準的自主健康管理措施,讓花蓮疫情持續加零。

 

吉安-07.jpg

 

吉安-06.jpg

 

吉安鄉即日起各場館、場所、景點開放情形如下,室內館舍部分,鄉立圖書館提供讀者入館借還書,暫不提供館內閱讀、阿美文物館開放預約登記者優先入館、好客藝術村各館舍訂於八月一日開放觀展;戶外空間部分,各公園體健設施、遊憩場所、部落聚會所、本鄉轄管之四條健行步道及九條自行車道步道皆對外開放;社區活動中心部分則維持暫不開放。社會課長周澤生說明,活動中心使用主要為福氣站和樂齡學習中心等各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在長者和服務志工的疫苗接種覆蓋率達一定水準前,將配合縣府暫不開放,以保障鄉親健康安全。

 

吉安-01.jpg

 

吉安-04.jpg

 

吉安-03.jpg

 

吉安-05.jpg

 

此外,吉安鄉公所解除異地辦公後,各館所辦公廳舍維持單一出入口,並恢復接待窗口各項申辦作業,值得注意的是110年度申請家用桶裝瓦斯補助業務配合警戒降級,申辦截止日訂於八月五日,敬請欲申辦的民眾把握時間前往村聯合辦公處辦理。而本鄉清潔隊也將持續針對公共場域、火車站、機關、學校、宮廟、市場、賣場、八大行業及人潮聚集處全面實施巡迴式預防性消毒作業。

 

吉安-02.jpg

 

游淑貞表示,感謝在鄉親的共同防疫努力下,使疫情逐步獲得穩定控制,她強調防疫警戒雖已降為二級,部分空間適度鬆綁開放使用,但仍需配合全程配戴口罩,遵守人流總量控管、維持社交距離等通則,勤洗手、量體溫及落實實聯制的好習慣必不可少,盼藉全民共同努力,循序漸進恢復社會日常生活節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