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幼開學迎新,看魔術表演開啟歡樂的一天
時間:2021-08-24 16:29:1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開學,園方精心籌辦迎新活動。每位小朋友在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媽的陪同下來到學校,市長爸爸魏嘉賢與代理園長李妃伶一早就在門口迎接大家,並為新生們送上口罩及護目鏡,幼兒也正式進入學習階段。

 

市幼-09.jpg

 

市幼-07.jpg

 

市幼-06.jpg

 

「歡迎弟弟妹妹來上學!」小哥哥、小姊姊熱情為新生們打氣。園區的迎新活動,是由就讀學長姐隨著Baby Shark、洗手歌的韻律舞動表做為開場,許多小朋友聽到熟悉的音樂都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市幼-08.jpg

 

迎新活動規劃了魔術秀,魔術師一連串有趣的表演,吸引小朋友的目光,魔術師化身為射樸克牌高手,使用魔法讓桌子飛起、還有用氣球折出冰雪奇緣中的愛爾莎公主,讓小朋友驚呼聲四起,最後魔術師更招喚了福氣大巨人來跟小朋友互動,小朋友在精采的魔術中忘卻了緊張與不安。

 

 

市幼-13.jpg

 

市幼-14.jpg

 

有趣的迎新活動不只這樣,老們們事先在校園草地中放置了許多以紙箱推疊出的恐龍,營造出侏儸紀公園的氛圍,並讓小朋友拿起彩繪筆,發揮想像力為恐龍們著色塗鴉,繽紛色彩的恐龍為校園增添了歡樂氣氛。

 

開學首日,一些初來乍到的小朋友一時適應不過來,有人當場哭了起來,緊緊拉著家長不願走進校園;不過,也有一些好奇寶寶,看到甚麼都覺得有趣,看到有這麼多的同伴,臉上也堆滿了笑意,很快就適應新環境。

 

市幼-05.jpg

 

市幼-03.jpg

   

李園長說,一些新生看到父母離開,會產生分離焦慮,希望父母可以捨得並安心地把孩子交給園區,老師們會以遊戲、說繪本故事、戲劇等方式,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及建立安全感,同時也建立個人的置物櫃、座位、領取個人物品,讓他們有歸屬感,希望在兩周內,可以安定孩子的情緒。

 

魏嘉賢表示,今天是開學日,市幼遵循疫情指揮的指引做好相關準備,開學日對許多小朋友來說,是第一次離開家庭走入校園學習,難免會有緊張不安的感覺。希望透過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孩子覺得學校很有趣,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喜的地方。

 

市幼-02.jpg

 

市幼-01.jpg

 

市幼-11.jpg

 

由於現在仍在防疫期,為讓孩子都能習慣口罩,市幼也製作了印有花蓮市公所LOGO的口罩送給每一位小朋友,同時也準備護目鏡,讓孩子在特殊課程中配戴,希望完備的防疫下打造優質學習環境。魏市長也祝福孩子每一天都能開心地上學,開心的成長。

 

市幼-12.jpg

 

市幼-10.jpg

 

市幼-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