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微酸回甘黃金比例,花蓮文旦上市開賣
時間:2021-08-27 21:41:4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再過一個月就是中秋節,花蓮文旦柚進入採收期,生長期間透過智慧農業輔助,產量增加,品質也更好,平均甜度高達13.5度,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今天在文旦產銷地瑞穗鄉,辦理上市記者會,不僅外銷商青睞,更有10多家電商來到產地拉貨,成果豐碩。

 

柚子-08.jpg

 

柚子-01.jpg

 

花蓮文旦柚進入採收期,今年花蓮天氣穩定,加上引進智慧農業科技,品質、產量都提升,外銷商詢問度很高,花蓮縣政府今天在瑞穗鄉農會童之園舉辦文旦上市記者會,包括縣長徐榛蔚、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各地農會幹部、電商、加工業者及代言人吳鳳等多位貴賓應邀出席。

 

柚子-10.jpg

 

文旦-03.jpg

 

文旦-02.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表示:去年協助青農發展智慧農業,利用土壤監測器、自動灌溉設備,種植更精準,各區產量較去年提升約1成5,且果品多為600至700公克的黃金比例,品質更穩定。花蓮今年文旦柚產量約達2萬7千噸,在智慧農業輔助下,不只產量較去年增加2成,文旦品質也更加細緻,今天由縣長徐榛蔚在產地瑞穗鄉宣布「花蓮文旦正式開賣」,還邀請藝人吳鳳一起直播行銷文旦。

 

文旦-06.jpg

 

文旦-05.jpg

 

文旦-04.jpg

 

瑞穗農會總幹事黃盛皇說,花蓮瑞穗鶴岡文旦遠近馳名,今年因花蓮氣候、雨水穩定,老欉文旦產出的文旦柚甜度,都在13.5度以上,加上引入智慧農業,控制水分及土壤酸鹼值後,文旦多了一股黃金微酸感,讓口感層次更加豐富,現場也展示多項文旦柚加工產品,縣長徐榛蔚說,花蓮極力推廣有機農業,並在中央、地方及農友支持下,發展有機蔬菜、稻米、咖啡及文旦4大品項,在智慧農業遠端監測、土壤水分及養分分析下,今年不僅降低成本又能精準管理,提升品質,是一大突破。

 

文旦-01.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