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創客棧「老檜舞墨」劉凡創作個展,蒼勁曼妙筆墨襯托樸木生命質感
時間:2021-08-31 15:58:3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創客棧首場藝文展覽正式登場,「老檜舞墨」劉凡創作展於31日上午由吉安鄉長游淑貞、客家委員會委員葉仁基、國際知名雕塑藝術家吳靜茹、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花蓮縣客屬會吉安分會會長黃金旺、中華文化觀光產業交流協會理事長賴品蓁與花蓮縣東台灣新生活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鄭岑蓉及鄉親共同出席開幕觀展。

 

吉安-04.jpg

 

吉安-03.jpg

 

開幕儀式首先由雕塑家吳靜茹分享劉凡移居花蓮吉安十餘年以來的創作歷程,藝術家劉凡亦於現場揮毫,在檜木上揮舞出獨具個人風格的筆墨,大展積累數十年的創作功力,再致贈一幅作品供鄉公所典藏,感謝鄉公所的大力支持,並提供優質場地展出作品。

 

 

吉安-06.jpg

 

吉安-09.jpg

 

本次展覽集結多重的「第一次」,不僅是劉凡首次個展,同時是吉安創客棧首次辦理藝文展覽。游淑貞表示,吉安是塊寶地,不僅孕育無數優質農產吉安四寶外,更滋養土地上的人提供創作養分,非常樂見有藝術人才定居吉安,透過融入生活、融入藝術、融入多元族群,剎那化為喜悅,謝謝不平凡的劉凡老師帶來幸福快樂在身邊。

 

吉安-02.jpg

 

客家委員葉仁基於現場致詞中,大力肯定游淑貞鄉長對於客家文化推動,從精緻的硬體空間建設,到軟體的文化鋪陳、人才培訓,甚至親自領軍參與語言認證,將客語扎根與發揚,並獲得中央客家委員會109年度「推動客語為通行語」成效評核「佳等」成績,獲頒五十萬元獎勵金,真的是「一等慶kiang」!

 

吉安-07.jpg

 

劉凡親自帶領與會鄉親們進行作品導覽,述說首次公開展出三十餘件作品的創作心血,其獨樹一格的墨筆藝術,在老檜木的襯托裱褙下相映成趣,展覽中也有不少原木木工作品,呈現生活中的樸質品味質感。為讓觀展民眾參與互動,展場辦理「看懂劉凡了嗎?」抽獎活動,展出期間徵集民眾創意發想三幅字畫內容,待展出結束後,將抽出一位回答正確的幸運者,贈予劉凡創作作品收藏。

 

吉安-01.jpg

 

吉安-05.jpg

 

吉安創客棧自成立以來,經過精心規劃,打造在地居民的公共空間,成為多元使用的共構平台,提供實現夢想的造夢基地,未來也將致力於辦理各項突破發展,歡迎具創意能量者踴躍接洽申請。「老檜舞墨」劉凡創作個展即日起展出至10月20日,其原木手工裱褙與蒼勁曼妙的墨筆線條,充分展現屬於文字的藝術之美,歡迎鄉親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吉安-08.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