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信義國小友善書香新生迎新開學夯直播
時間:2021-09-01 15:25:0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信義國小9月1日上午10時20分開學迎新,實體及線上同步辦理,熱鬧的迎新活動在校園巡禮中揭開序幕,新生腳踩紅毯,穿越掛著青蔥、芹菜、蘋果,象徵聰明、勤學、平安的勤學門,現場並由學長姊演奏小提琴樂曲,歡迎他們加入信義國小大家庭。聆聽歡迎樂曲之後,新生拿著小提琴與師長合照,「一人一樂器」--小提琴免費學習是本校特色課程,校長薛明仁給孩子們最大的鼓勵,親切祝福小朋友們未來有個快樂且豐富體驗的學習旅程。

 

信義-03.jpg

 

信義-04.jpg

 

配合教育部贈書鼓勵學校閱讀風氣,贈教育部給新生「一人一本書」,生動活潑的繪本故事,將帶領孩童領略閱讀樂趣,藉此在閱讀中找到快樂,樂在閱讀!接著「一人一好話」,小朋友們真摯的情感流露,大聲說出對父母或祖父母感謝話語,場面溫馨有情。

 

信義-05.jpg

 

家長會及幼兒園,皆贈送新生一人一套不鏽鋼碗筷餐具組,「一人一餐具」,加上「一人一隔板」,可以在午餐時間營養教育使用,落實防疫政策,這是學校給新加入信義大家庭的新成員,一份實用的見面禮。

 

 

信義-01.jpg

 

信義-02.jpg

 

在防疫宣導時校長薛明仁訪問在校生,三年信班王若羽說:「終於不用在家上課,能來到校園跟同學見面一起學習,十分開心!」四年信班蘇家樂說:「停課在家很無聊,線上學習又很累,眼睛都酸死了!」校長薛明仁說: 「音樂,能陶冶性情、使人文質彬彬;閱讀,能增廣見聞,讓我們頭腦靈活!落實防疫並且營養均衡,才能使小朋友們健康茁壯!期勉各位信義國小的新生都喜歡讀書、樂在音樂、身體強健,不論是學科或是才藝皆能有所收穫以及快樂成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