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臺灣交響樂團獻吉安福氣站長輩悠揚樂頌
時間:2021-09-03 15:23:0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文化部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所推動的「灑遍音樂種子在社區 『2021室內樂經典音樂會-藝文產業振興計畫』」受到疫情影響自五月中旬被迫暫停巡迴演出,隨著全國疫情降至二級,今(3)日在吉安鄉永安活動中心舉行疫後的「首場演出」,為喜迎開站的福氣站銀髮長輩帶來悠揚的音樂獻禮。吉安鄉長游淑貞、永安村長郭仁添、社區理事長張賜米及花蓮管樂教育的重要推手林金山一起聆聽欣賞國家級的音樂演出。 

 

吉安-02.jpg

 

吉安-06.jpg

 

音樂會由來自高雄「雅客室內樂集」負責人周尚德為首的五位音樂家帶來演奏,改編莫扎特「土耳其進行曲」、巴哈「小步舞曲」等室內樂經典曲目,吹奏多首台灣民俗歌謠組曲,並依序介紹示範每項樂器獨特的音色,優美的樂聲讓在場長輩們隨之輕拍手、搖擺身軀,陶醉其中。 

 

 

吉安-05.jpg

 

吉安-04.jpg

 

吉安-03.jpg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灑遍音樂種子在社區」訪視小組承辦人余國鈞非常感謝游鄉長的支持,他表示,灑遍音樂種子在各地方、各社區推廣室內樂演出今年已是第六年,今年度於花蓮縣共規畫五場演出,其中四場皆安排在吉安鄉;自四月份於好客藝術村首次辦理室內音樂會,獲得吉安鄉公所的全力推動,與近百位鄉親長輩熱烈迴響,今天再度走訪吉安,期望透過音樂進行訪視交流,讓愛樂民眾共襄盛舉。 

 

吉安-01.jpg

 

游淑貞表示,「國家音樂廳雖然離我們好遠,但幸福樂音與吉安長輩卻是零距離」,感謝文化部、內政部、永安社區發展協會與各界的牽成,為吉安鄉帶來國家級精湛的音樂表演,也為地方開啟愉快樂音氛圍,讓風格豐富多姿的音符穿梭在巷弄鄰里間翩翩舞動。她於現場關心每位長輩做好防疫工作重要性的同時,亦提到,吉安鄉為全國評選最適合宜居退休安養的樂活鄉城,鄉公所責無旁貸承擔起各項銀髮福利工作執行,未來更會持續為安全樂活家園奮進努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