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慶豐閱覽室」啟動全縣通閱服務 開啟閱讀零距離借還書更便利
時間:2021-09-08 15:24:49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的讀者有福了!「慶豐閱覽室」正式加入花蓮縣文化局全縣通閱服務,即日起透過「花蓮縣公共圖書館」APP應用程式或於文化局線上系統(https://pse.is/3lgd83),即可借閱慶豐閱覽室多元書籍,亦可以預約13鄉鎮市圖書館書籍選擇至「慶豐閱覽室」取書,達到好書匯流、鄉鎮閱讀零距離,提供全縣鄉親共享,讓0〜100歲借書、看書一指神通。

 

市公所-04.jpg

 

鄉公所為廣傳「慶豐閱覽室」通閱服務啟動,特別辦理「慶閱讀 微解豐 享書樂」新書展覽活動,鄉長游淑貞、議員笛布斯.顗賚蒞會與親子們一起選讀、借書、聽故事,投入書香幸福天地。活動中帶領現場大大小小愛書人,體驗首次線上預約的便利性,選擇在現場取書的吳姓民眾興奮地說,慶豐閱覽室擁有全縣最大的自修閱讀空間,今開啟「通閱」加值服務,讓閱覽室成為鄉民最舒適的大書房!

 

圖書館長楊惠美表示,慶豐閱覽室於民國95年建置至今已有15年歷史,館舍成立之初,被定位為「社區閱覽空間」,僅提供報紙雜誌和自修區,雖無提供館藏書籍及借閱,但也長期吸引許多前來閱讀的忠實朋友。隨著地方閱讀能量需求大增,配合鄉長游淑貞建設服務提升優化措施,積極協尋企業及社會資源挹注,突破財政及現況瓶頸,逐步為館舍增添豐實館藏,希望達到人人擁書率,至今已有萬餘冊注入館藏。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2.jpg

 

該次展出的新書由議員笛布斯.顗賚爭取經費購置325冊圖書,笛布斯議員肯定游鄉長不論在文化深耕或是閱讀推廣上重視細節,其執行力帶動吉安鄉榮獲「全國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第一名」的佳績。她也發現,鄉公所在購書、選書上相當仔細用心,提供多元、豐富好書,為鄉民朋友增添閱讀需求和親子共讀樂趣。

 

市公所-06.jpg

 

鄉長游淑貞感謝笛布斯.顗賚為地方擴充知識量能,也感謝花蓮縣政府開啟好書分享線上服務。長期重視閱讀教育的她表示,致力打造吉安鄉成為優質閱讀鄉城,讓人人有一本書的資源均衡分享。吉安鄉團隊在今年順利爭取到客委會「rarapa(拉拉耙)」耕讀館的設立,希望於吉安鄉立圖書館、慶豐閱覽室之後,運用現有鄉境館舍打造一處富含知識底蘊的文化閱覽環境、推展多元族群共融的圖書館藏,讓更多鄉親好朋友們能就近享受精彩生活閱讀。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8.jpg

 

吉安-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