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啦啦爸志工吳成輝術後出院 魏嘉賢關懷致贈急難救助金
時間:2021-09-13 12:27:0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偕同原行課長姜靜嫻前往化道路關切日前因心律不整裝置心律調節器的啦啦爸志工吳成輝復原情形,致贈急難救助關懷金,應景中秋月餅與民生用品,叮嚀其安心休養,早日康復。

 

市公所-02.jpg

 

72歲的吳成輝以打石粗工為業,四年多前退休,與妻子蔡綉美均為啦啦爸志工,夫妻二人的生活收入來自國民年金及殘障津貼,每月約八千元左右,扣除房租後所剩無幾,雖然從事護理師的女兒每月會給數千元零用,但吳成輝考量到子女都已成家且有生活壓力,因此婉拒孩子的好意,自己跟妻子省吃儉用過日子。

 

市公所-01.jpg

 

兩個多月前,吳成輝因身體不舒服至醫院急診,發現心跳指數一直下降,經檢查後發現是三度房室阻滯造成心臟傳導系統紊亂,經實施心律調節器置入,醫院囑咐需休養三個月以上。至於他的妻子多年前曾做腰椎及頸椎開刀,術後復原緩慢,吳成輝說,這幾年一直是他負責家中的三餐及居家打掃,如今自己也生病了,反而要行動不便的妻子來照顧他,讓他很擔心,他也感謝市長特地前來探望,他會聽從醫囑,盡快恢復生活日常。

 

市公所-03.jpg

 

魏嘉賢感謝吳成輝夫妻二人13年來在啦啦爸志工的服務,只要市公所需要協助時,志工隊即伸援服務,如今吳大哥因為健康出了問題,站在公部門立場更要給予關懷。魏嘉賢感謝原住民族行政課姜課長及承辦人員在得知吳大哥的狀況後立即出面了解,在第一時間主動關心,並協助辦理急難救助關懷金的申請。

 

由於心臟疾病術後需要長時間休養,魏嘉賢叮嚀吳成輝一定要好好調養身體,康復之後再回到啦啦爸志工行列,跟其他志工一起來關懷弱勢族群,幫助更多的朋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