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慢‧精品,來花蓮低碳旅遊
時間:2021-09-14 10:42:44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觀光旅遊是花蓮縣最具活力的產業之一,每年前來花蓮旅遊的遊客量穩定成長,花蓮縣環保局為有效減少觀光產業所造成的環境負荷,結合縣府「慢‧精品‧花蓮」的發展方向,以及環境永續的概念,近年來持續推動花蓮低碳旅遊,鼓勵民眾選擇低碳方式來花蓮觀光。

 

搭乘電動巴士比開車,每人1公里約可以減少0.21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選擇租賃電動機車比開車,每人1公里約可以減少0.211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選擇低碳旅店或環保旅館住宿,每晚約可減少0.744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低碳旅遊是以低能耗、低污染為基礎的旅行方式,以低碳交通取代耗能運具,選擇在地食材減少食物運送里程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養成不使用一次性盥洗用具、餐具、飲料杯或提袋,透過節能、減碳、減少廢棄物的生活選擇,多面向的降低旅程中對環境的衝擊。

 

為提高遊客來花蓮低碳旅遊的意願,花蓮環保局結合本縣花蓮縣政府所推行之「花蓮好Q」數位消費券平台,消費者可以在本縣環保標章旅館、電動巴士、電動機車租賃業者等指定店家共計14個據點,從事低碳旅遊相關消費及指定任務後,領取與現金等值的Q幣點數。

 

只要完成花蓮好Q會員註冊,完成填寫「花蓮低碳旅遊問卷」即獲得Q幣100點;至「碳索你沒來過的花蓮」FB按讚或公開分享抵用券貼文,可以獲得Q幣100點。碳索好Q低碳旅遊Q幣,每人限領200點,限量2,000組,發完為止。Q幣可在花蓮全縣超過400家Q店折抵消費,但不得更換現金或找零。

 

環保局呼籲,低碳旅遊包含了行程中的「食、住、行、育、樂、購」等6大面向,民眾可以優先選擇低碳運具、低碳商旅店、環保標章旅館、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或生態場所及綠色產品,以實際行動降低碳排放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將「低碳旅遊」形式做為最佳選擇,讓花蓮好山好水的環境得以永續經營。

 

image004.gif

花蓮低碳旅遊抵用券領卷流程圖

 

碳索好Q點數發放配合店家

image006.jpg

14處指定據點,可兌換數位低碳旅遊Q幣,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