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卡片成冊獻溫暖,新店高中為「太魯閣號事件救護人員」加油打氣
時間:2021-09-14 15:27:51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偉大的救難英雄們,謝謝你們辛苦的付出。」匯集將近一千張祝福卡片的感謝冊,是來自新店高中二、三年級的祝福。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件,震驚全臺,事件發生後,各界紛紛關心著事故人員,以及當時在第一線救援的救災救護人員。9月14日下午,一份醞釀了兩個月的溫暖,也由新店高中四位同學送到花蓮縣消防局與花蓮慈濟醫院。

 

慈濟-03.jpg

 

目前就讀高三的李同學表示,當初是在一堂「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課程上,看到老師分享了太魯閣號事件,當下就覺得想為這群衝在前線,救災救護的英雄們加油打氣。這個想法剛好跟同班紀同學,以及另外一班的蕭同學、張同學不謀而合,所以,四個人就約定好要將這份心意送到花蓮,親自交給消防局與花蓮慈院的救災救護人員。

 

慈濟-05.jpg

 

收到同學的的祝福,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守護生命守護健康是每位醫療從業人員的責任,很感謝同學們的祝福,每張卡片都是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的力量。而林欣榮院長也回贈了記錄著太魯閣事件救護紀實的人醫心傳雜誌,以及用回收寶特瓶製作的環保自動鉛筆,感恩同學的的關心,也歡迎同學們未來有機會能加入醫療行業,更重要的是要一直保持這份單純的心,做更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

 

慈濟-06.jpg

 

慈濟-01.jpg

 

「醫護人員已經做得很好了,他們是大家的英雄,希望他們不要有壓力。」張同學表示,透過課堂上老師的分享,不光是了解了事故發生過程,還了解到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知道PTSD不只可能出現在事故人員身上,就連救災救護人員也承受了許多壓力,所以,希望藉由匯聚大家的祝福,能讓救災救護人員們知道,他們真的做得很好,幫助了很多人,也希望救護人員們也要適當抒發壓力,相信我們都會越來越好的。

 

 

慈濟-02.jpg

 

同學們的用心,看到師長們眼中充滿了欣慰。陪同四位同學來到花蓮的蕭爸爸表示,自己一直很支持孩子們在課業之外,能安排不同的活動。這次看到他們在過程中學會感恩,學到組織能力,相信他們是在做一件對社會有意義有貢獻的事情。

 

慈濟-04.jpg

 

蕭同學表示,決定要發起製作祝福冊的時候,首先先跟學校溝通想法,再到教師會議上報告,過程中面對這麼多師長及社會單位主管,其實心理壓力很大,但是當親自把祝福冊帶到花蓮的時候,心就安定下來了。一同來到花蓮慈院的紀同學表示,以前一直不認為自己有力量可以為這個社會做甚麼事情,但是透過這次的發起,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力量可以去付出,只要願意去做,每個人都有能力去傳遞自己的理念,還有溫暖人心的力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