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辦理實務導覽增能研習
時間:2021-09-14 17:08:4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為增加志工服務新知能,日前於吉安創客棧辦理「110年客語志工實務導覽增能研習」活動,邀請到深具導覽解說經驗的講者廖建智以及文史工作者葉柏強進行分享,分別針對志工服務核心價值和在地文史訪查等主題,強化客家志工與客家文化隊員的導覽服務品質,同時增進對在地認知與了解,說出吉安故事力。 

 

為不中斷講者授課,鄉長游淑貞專程於課程結束後到場關心致意,並表達對志工兄弟姊妹的感謝之情。她表示,客家事務所鋪陳的每項執行工作皆有亮眼成績,讓吉安鄉親、花蓮鄰友甚至是全國資訊都是有目共睹。其豐碩果實並非單憑個人的努力可以達成,而是在客家所背後有一群志工團體無私的服務與付出,才能順利讓挑戰與任務環環相扣、圓滿銜接。 

 

吉安-02.jpg

 

廖建智指出,志工即是客家事務所的第一線門面,因此必須充實服務內涵,熟悉在地的特色重點,身體力行宣傳行銷,說出吉安的故事力;葉柏強則針對好客藝術村Hakka生活館即將展出的「仙界村長伯-吉安伯公禛奇廟」特展,說明執行田野調查長達半年來的成果,他說,吉安鄉各土地公廟的特色及傳說故事,比想像中更加豐富有趣,將於本月17日開展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吉安-03.jpg

 

客家事務所所長謝美惠表示,客家所擁有客家志工、文化服務隊兩類志工,平時在不同性質活動各司其職,也能夠在大型多元活動互相支援,她強調,客家志工在鄉長游淑貞的重視下,讓擔任志工者都有增能研習的機會,吸取新的服務知能,同時也透過培力課程,在開展前事先了解展覽內容,以提供最專業的導覽服務。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游淑貞感謝的說,公所團隊朝向創意化、適性化、專業化方向努力執行,志工們的服務更與公部門相輔相成聚為動力,感謝志工伙伴提供自己休閒時間做公務服務的奉獻,因開啟優化和多元豐實社會服務,也鋪陳了吉安幸福、快樂的軟實力。

 

吉安-06.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